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多家银行将提高房贷首付 第二套房认定成关键

新华网  作者:毛明江  2007-09-27 08:37

多家银行将提高房贷首付 第二套房认定成关键

房贷大行建设银行率先将第二套住房按揭首付提高至四成 资料图片

多家银行将跟进提高房贷首付

相关阅读:

·[易宪容:仅提高首付还不够 多项措施配套是关键]
·[提高首付消息若隐若现 首付提高能否给楼市退烧]
·[第二套房贷新政可能节前出台 首付四成利率上浮]
·[房贷全线收紧 银行4季度可能提高第二套房贷首付]

“在今年以来国内部分城市房价加速上涨的现状下,对房贷政策进行调控已经是大势所趋。”消息人士昨日(26日)透露,央行、银监会拟于近日联合发出通知,对房地产领域的信贷政策作出新的调整,目前各家银行都在紧张等待央行和银监会的正式文件。

昨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海市将调整完善有区别的信贷政策,严格执行国家有关“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政策。同时,继续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的规定,同一境外个人购买上海市两套以上商品住房将不能获得房地部门的备案和登记。

第二套房贷利率拟上调

此前的8月24日到25日,住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要求加快房地产的金融创新,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房地产市场调控,调整住房供应结构,增加有效供给,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上述消息人士透露,在会议召开之前,面对各地飞速上涨的房价,以及深圳、重庆等地房贷发放量的直线上升,央行、银监会就有意对房贷政策进行调整。在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爆发后,更加坚定了层利用信贷政策调控楼市,防范房贷风险的决心。

据了解,银监会和央行此次房贷“新政”的决心和意图很明显,就是保障自住,抑制,打击投机。其中,投机性质明显的第二套房和多套房房贷成为重点“调控”对象。

据曾参加房贷新政意见征询的某国有银行房贷部人士介绍,新政策拟将第二套房房贷的基准利率水平大幅上调至基准利率的1.1倍。

在央行今年连续五次加息后,5年期以上贷款的基准利率为7.83%。银监会允许房贷在此基础上执行15%的下浮。也就是说,如果将来执行房贷新政策,套房可以享受6.655%优惠利率;而第二套房的购买者,就可能必须付出8.613%的高利率。

据透露,目前央行、银监会、证监会等多家部门,还在积极准备和研究房地产信托基金的试点方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