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帮>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24年房产市场初现回暖迹象?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降幅收窄解析

房小帮2024-04-18 16:49:58来自北京市

摘要:

【2024年房产市场初现回暖迹象?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降幅收窄解析】2024年一季度,国内房产市场虽然依旧承受下行压力,但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与销售额的同比降幅相较于去年有所收窄。同时,部分核心城市的政策效果初显,市场渐显回暖迹象。其中,新建住宅销售面积下降明显,而办公楼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逆势上扬。二手房市场活跃度上升,对新房市场的带动作用有限,但整体市场仍显示出一定的复苏潜力。

正文:

在2024年的第一个季度,尽管房产市场整体下行的趋势尚未完全逆转,但新建商品房的销售面积和销售额的同比降幅已经有所减缓。这或许标志着市场正在逐步从寒冬期走向回暖的初春。具体来看,新建住宅的销售面积同比下降了23.4%,这个比例相对较大;而办公楼商业营业用房则逆市上扬,分别增长了11.9%和4.8%。

随着政府持续释放稳定房产市场的积极信号和一些城市政策的优化调整,市场已经有一定的活跃迹象。部分核心城市的新房市场出现了温和的复苏情况,但总体而言,新房销售规模的同比降幅仍然较大。与此同时,二手房市场在价格的驱动下活跃度有所提升,尽管其对新房市场的带动作用可能有限,但市场的恢复节奏似乎比新房市场要好。二手房成交量在一些大城市达到了一个新高,显示出购房需求的逐步释放。

供应端方面,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同比也出现下滑,反映出房企在资金面承压和拿地态度审慎的情况下,新开工面积的降幅有所收窄。政府对保障性住房城中村改造的项目建设给予了更多的关注和支持,这可能会在未来对房地产市场造成积极的影响。在宏观层面,国内GDP的增长表明经济持续向好,这有助于稳定购房者的置业预期。

小编点评:

2024年一季度的房产市场数据透露出一丝春意,虽然市场整体下行趋势未变,但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的同比降幅已经收窄,表明市场可能正在慢慢走出低谷。政策的积极调整,特别是大城市的限购放松和二手房市场的活跃,都在为市场注入一定的活力。不过,新房市场的调整态势仍旧存在,新房与二手房的关系也值得进一步观察。

从供应角度来看,房企的谨慎态度显示出资金面的压力,但政府对于保障性住房的重视及金融政策的支持,预示着市场有望在后续时间里获得更多的正面影响。宏观经济的稳健增长同样对房产市场的恢复提供了信心。不过,仍需警惕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以及市场恢复基础的脆弱性。

对于购房者来说,当前市场状况要求更为审慎的投资决策,而对开发商而言,如何在政策和市场需求之间找到平衡点,将是接下来的挑战。整体上,市场在经历了长时间的调整后,虽然存在不少不确定性,但稳定向好的经济基础和政策利好的双重支持下,有希望迎来温和复苏的春天。

新建商品房销售\n

二手房市场活跃\n

房地产开发投资\n

房产政策影响\n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