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顾>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24年房地产市场数据透视: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及投资趋势分析

房小顾2024-04-18 15:20:03来自北京市

摘要:

【2024年房地产市场数据透视: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及投资趋势分析】2024年第一季度,国内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下降,但降幅有所收窄。新房市场面临调整压力,二手房市场活跃度提升。投资方面,房地产开发投资房屋新开工面积均呈现同比下降趋势,但随着政策支持,市场预期有望稳定。经济增长对房地产市场的正面影响开始显现,但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仍然对市场构成影响。

正文:

房地产市场这个大风车,今年第一季度转得有点慢。不过,比起之前几个月,这个减速的趋势似乎有所减缓。我们看到,新建那些供大家挑选的商品房销售面积跌到了2.3亿平米,下降了19.4%,听起来挺吓人的,但这个数字比前两个月收窄了1.1个百分点。销售额也是,下降了27.6%,但降得比前两个月少了1.7个百分点。

投资这事儿也是,开发商们在房地产上的投入下降了9.5%,开始新项目的热情也降了不少,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了27.8%。这些数字虽然不太乐观,但也有一些好消息。像最近,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信号越来越积极,政策方面也在优化,比如一些城市的限购政策放宽,让那些想买房的人看到了希望。而且,不少城市开始搞“以旧换新”的活动,虽然现在还在试探阶段,但如果后面的政策跟得上,市场可能会有新的变化。

小编点评:

现在的房地产市场,一直处在微妙的平衡中。一边是政策的支持,一边是市场的调整。总体来说,第一季度的市场表现虽然不算亮眼,但也不至于让人绝望。像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的同比下降,虽然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市场需求的减弱,但也不失为市场逐步回归理性的表现。二手房市场更是在一定程度上激活了市场环境,成交量的回升,可能预示着市场底部的企稳。

但我们也不能忽略,市场调整的压力依旧存在。高基数效应让新房销售规模的同比降幅显得更加突出。当然,随着政策的进一步落地和经济的持续向好,市场预期也许会逐渐稳定下来。这种稳中求进的态势,是目前房地产市场最为合理的走势。

虽然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给市场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但政策的温度始终在为市场送暖。从国家层面到地方政府,都在试图通过政策引导来缓解市场的波动。一系列的措施,比如优化融资环境、加快城中村改造步伐、加大对保障性住房的支持等等,都是稳定市场的重要推手。总体上,2024年第一季度的房地产市场,虽然不尽如人意,但也给了我们一些期待。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