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选房管家>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24年中国住房租赁市场:领军企业脱颖而出,租金走势现回暖

选房管家2024-04-08 13:47:13来自北京市

摘要:

【2024年中国住房租赁市场:领军企业脱颖而出,租金走势现回暖】2024年3月,中国住房租赁市场步入旺季,租金止跌回升。30家长租公寓企业积极拓展,开业房源量超百万间。多城市政策支持保租房筹集与融资,以及租房补贴政策优化,推动市场规范健康发展。涉宅用地交易活跃,部分城市新政策加速租赁住房供给,如上海要求配建公租房,福州全建保障性租赁住房

正文:

3月份,随着春天的到来,住房租赁市场迎来了年度的繁忙季节,这不光是因为天气逐渐回暖,更是因为市场需求的逐步释放。就像花朵随春风绽放,租房市场也在这个月里显现出了勃勃生机。据统计,头部长租公寓企业的开业房源量已经超过了112万间,管理房源量更是达到了166万间,显示出租赁市场的强劲活力。

在这片春意盎然的市场中,不同的企业像是春日里绽放的各色花朵,各显其能。有的企业通过收购和新签项目积极扩张,有的则是在融资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比如建信建融家园租赁住房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的申报,以及红土创新深圳安居REIT的扩募发售,这些都是企业为了在春天里播种希望,迎接秋天的收获。

政府层面,也不负春光,积极出台各项利好政策,助推行业健康发展。例如,上海在加快培育租赁行业龙头企业的同时,还要求新建用地的一定比例用于建设公租房,而福州更是在一宗涉租用地的住宅部分全力推动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建设。这些举措犹如春雨润物,无声地滋养着租赁市场的每一寸土地。

小编点评: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2024年3月的住房租赁市场也在春天的气息中焕发出了新的活力。我们看到,一个由租赁需求逐步释放、企业积极拓展、政府政策支持共同推动的生态圈正在形成。长租公寓企业纷纷通过各种策略拓宽业务版图,不仅体现了房地产市场的活力,更显示了企业应对市场变化的智慧与策略。

地方政府在市场监管与支持政策方面也不遗余力,比如上海和深圳等地的创新举措,不仅加快了住房租赁行业的发展,还有助于维护市场秩序,保障租赁双方的合法权益。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到租房补贴政策的行列,这无疑将增加租房者的经济利益,提高租赁市场的吸引力。

此外,土地市场的活跃,对于缓解城市住房供需矛盾、稳定租金水平都有着直接的正面影响。比如上海5宗涉租用地的新政策,既有助于增加公租房供给,又强化了对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的要求,可见政策的引导作用日益凸显。

总体来看,2024年3月的住房租赁市场显示出了积极向上的发展势头,不过,如何在保持市场活力的同时,进一步完善监管机制、优化市场结构,仍需行业各方持续努力。让我们拭目以待,这个春天播下的种子,将在未来带来怎样的收获。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