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琪>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23年房企权益销售“寒冬”中的“暖流”——头部房企稳健前行

房小琪2024-04-03 16:46:30来自北京市

摘要:

【2023年房企权益销售“寒冬”中的“暖流”——头部房企稳健前行】2023年,房地产市场迎来萎缩,但头部房企业绩相对稳定,保利发展、中海和万科领跑。销售均价上涨,部分企业坚持年初目标,注重交房质量并积极交付,促进行业信心恢复。

正文:

随着2023年帷幕的落下,房地产市场仿佛历经一场寒流,权益销售金额整体呈现下降趋势。据观点指数披露的数据,百强房企年销售额同比减少18.6%,然而,在这个大环境下,头部房企却显示出相对的稳定性和韧性。特别是保利发展、中海和万科这三大巨头,尽管面临市场的低迷,他们的销售业绩却依然保持了一定的增长或小幅下降。

这不禁让人对房地产市场的未来抱有一丝希望。在销售均价方面,我们也可以看到一线光明,12月份,百强房企的销售均价环比增长6.5%,同比增长7.3%,显示出市场对优质房源的认可。企业方面,不少坚持初心,拒绝调整年初设定销售目标的房企,如中海、越秀、信达等,它们在业绩会上的表态展示了坚定的市场信念。

更可喜的是,房企们在全年更为注重交房的质量和进度,一些企业如融创、碧桂园等不仅交付房屋数量超过去年,更提前交付、实行“交房即交证”,给消费者带来信心的同时,为整个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正能量。展望未来,尽管市场依旧充满挑战,但这些积极的举措和头部企业的稳健表现,或许能为房地产市场的复苏带来一线明朗。

小编点评:

面对2023年房地产市场的不确定性,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有温度的行业景象。市场总体规模虽然下降,但头部房企如保利发展、中海和万科等通过持续的努力和稳健的运营,展露出了行业的韧性。他们不仅在销售额上保持了稳定,甚至实现了增长,还在交付质量和进度上为消费者和市场树立了标杆。

从中我们可以看到,即便是在冬日寒流中,房地产市场依然有企业能够以稳健的步伐,为整个行业带来正面的影响。这种影响不仅体现在数字上,更重要的是它们的市场表现提振了消费者信心,并为同行企业树立了榜样。这反映出一个成熟的行业,即使面对困境,也能够凝聚共识,积极应对。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行业的所有问题都已解决。在市场下行期,房企们需要更多创新和变革,以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更多挑战。如何在保持稳健的同时,继续推进行业的健康发展,将是所有房地产企业需要思考的问题。在此过程中,头部企业的示范作用将变得更加重要。总之,尽管市场寒冷,但仍有企业努力在寒风中点燃温暖的火光,为房地产行业的未来照亮方向。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