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小小选房达人>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方便面巨头齐遇寒潮:探究业绩滑铁卢背后的故事

小小选房达人2024-03-29 19:13:17来自北京市

摘要:

【方便面巨头齐遇寒潮:探究业绩滑铁卢背后的故事】去年,方便面市场遭遇了不小的挑战。三大上市公司康师傅、统一企业和日清食品的销售额纷纷下滑,其中康师傅方便面业务收入下降2.84%,统一企业下降10.6%,日清食品则下降5.77%。主要原因是市场需求减弱,消费场景转移和经济不确定性增加。但值得注意的是,尽管销售额下跌,两家公司的净利润却意外增加。

正文:

去年,方便面行业好像突然步入了寒冬,原本在市场上风生水起的三大巨头,康师傅、统一企业和日清食品,都遇到了销售业绩的大幅下滑。在这个原本每个人家里都会囤几包应急的方便面,突然间似乎不再受欢迎了。

康师傅在这波下滑中似乎损失最为严重,去年方便面业务收入直接下坠了2.84%。尽管饮品业务有所上扬,但是高价袋面和中价袋面的销售不力,显然拖了后腿。统一企业的方便面销售额下滑也相当明显,下跌了10.6%。面对市场的变化,统一企业在年报中分析认为,随着疫情消退,消费场景发生了转移,市场也变得更加理性。至于日清食品,受到即食面消费减弱的影响,去年的营收也下降了5.77%。经济的不确定性和消费情绪的疲软,无疑是这背后的推手。

然而,看似销量惨淡,这三家公司的净利润却逆势上扬。康师傅方便面业务的净利润增长了46.10%,统一企业的食品业务净利润更是大幅增长,涨幅达到惊人的10.13倍。原材料成本的下降以及产品结构的优化,似乎都为企业带来了难得的喘息空间。方便面市场在疫情的推动下曾经短暂回暖,但随着生活恢复正常,这片市场的未来走向还充满变数。

小编点评:

方便面曾经是无数人忙碌生活中的救星,但随着生活节奏的变化和消费习惯的升级,方便面市场显然也正经历着转型升级的阵痛。从康师傅、统一企业到日清食品,去年的销售业绩下滑,或许正凸显出消费者对健康、品质和新鲜体验的追求。这不仅是对三大巨头的挑战,也是对整个行业的考验。企业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紧随市场潮流,创新产品和营销策略,满足消费者日益多变的口味和需求。同时,方便面行业还应该更注重产品的健康和营养价值,以此来提升品牌形象,吸引更多追求高品质生活的消费者。在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能够敏锐捕捉市场变化,不断创新突破,方便面行业依然能够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