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通>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龙湖集团的逆市飞扬:稳健成长背后的财务智慧》

房小通2024-03-26 15:50:30来自北京市

摘要:

【 《龙湖集团的逆市飞扬:稳健成长背后的财务智慧》】内容:

正文:

龙湖集团作为房地产界的一股清流,即使在行业风波不断的当下,依旧展现出蓬勃的生命力。在最新的2023年业绩报告中,龙湖集团不负众望,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营业收入高达1807.4亿元,核心利润达到113.5亿元。更引人注目的是,集团实现了正向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入高达35亿元。

经营上的稳健,为龙湖集团在未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商业长租公寓业务部分,龙湖通过持续的创新驱动,这两大板块均实现了经营性现金流为正。这意味着,它们不再依赖于母公司的资金输血,能够独立自主地为自身的成长提供动力。此外,龙湖的投资性物业已成为集团的新利润增长点,这些物业的总资产规模已达上千亿。

在财务结构上,龙湖集团也堪称行业典范。有息负债规模连降两年,显示出集团在资本市场上的谨慎与智慧。在手的现金高达604.2亿元,净负债率和现金短债倍数均处行业领先水平,反映出集团在风险控制上的严谨态度。更为难得的是,龙湖在境外无到期公开债券,负债结构清晰,这为未来的稳步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小编点评:

龙湖集团的逆市飞扬,不仅是对外界不确定性的一种战略抗衡,更是稳健经营理念的胜利。在整个行业普遍承受压力的情况下,龙湖却能保持如此活力,证明了它在业务拓展、风险控制和创新实践上的过人之处。龙湖之所以能够稳居行业前列,依靠的不是“高杠杆、高负债、高周转”的传统房企模式,而是内生式增长的稳健性模式。这种模式帮助龙湖在风险中寻求机遇,实现可持续发展。龙湖强调的是通过经营性业务推动增长,而非过度依赖地产或融资现金流。这不仅提升了公司的财务安全性,也为投资者提供了更为坚实的信心。龙湖集团的这份业绩单,不仅是数字的胜利,更是战略智慧和稳健经营理念的胜利。

关键词:

龙湖集团, 房地产行业, 经营性现金流, 投资性物业, 财务稳健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