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秘>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破解楼市“演戏”:石家庄涨息背后的真相

房小秘2024-03-24 21:09:38来自北京市

摘要:

【破解楼市“演戏”:石家庄涨息背后的真相】石家庄调高房贷利率引发热议,从3.45%涨至3.75%,与其经济实力及市场需求似乎不相符。反观唐山放宽公积金政策,惠州亦有上调动作,整体市场仍显疲态。分析认为,楼市真正复苏需实质政策支持,而非心理战术。

正文:

近期,石家庄市房贷利率的调整牵动人心,涨幅达0.3个百分点,成为热点话题。表面看,这一调整恰如其分,新房价格连续三个月上涨,理应取消利率优惠。但深入观察,新房价格上涨不一定代表市场活跃,二手房价格走势可能更能真实反映市场状况。石家庄的二手房价格近期呈下降趋势,与利率调整的逻辑不符。

再看周边城市,唐山市的举措尽显温和,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取消异地贷款户籍限制,显然是放松市场的信号。惠州市虽有小幅调整,但与深圳市的政策利好相比,其自身条件并不足以支撑这一决策。广泛观察,全国多数城市的新房、二手房价格都在下降。

市场真实需求并未得到有效提振,这样的利率调整可能是短期战术,利用购房者的心理预期制造紧迫感,刺激市场。但长期来看,如果后续购买力不足,市场反弹无望,这或许会对楼市产生更深的负面效应。

小编点评: 近期石家庄的房贷利率上调,表面上看似是对连续上涨的房价作出的合理反应,但这暗藏玄机。新房价格的上涨,并不等同于市场的整体繁荣。事实上,二手房的价格和市场真实需求才是楼市健康度的晴雨表。二手房价格下降,说明石家庄乃至全国多数城市的楼市还在寒冬中。

石家庄的举措是否会引发其他城市跟进?这种行为若成为全国范围内的现象,可能会对后续的楼市造成更大的冲击。如果购房者不买账,不仅无法提振市场,反而可能加剧房地产市场的不稳定。楼市的复苏不应依赖于操控预期,而应建立在坚实的经济基础和真实的市场需求之上。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