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市场 > 正文

中指·每日要闻:宁夏固原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优化 放宽限制提高使用效率

中指研究院  2024-03-23 07:20

[摘要] 3月2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对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进行调整优化,涉及提取时间间隔、贷款期限、提取额度等多个方面。

今日看点:

·宁夏固原: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优化 放宽限制提高使用效率

·绿城房地产:发行10亿元中期票据 申购年利率3.60%至4.40%

·首旅集团:发行2024年第七期10亿中票 利率区间2.30%至3.30%

·杭州:主城区推出3宗商业商务用地 总起始价约14.9亿元

·中建六局+中建丝路:22.8亿竞得西安幸福林带178亩土地

·万物云发布2023年度业绩报告

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已经发布点击了解

【政策·市场】

宁夏固原:3月2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对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进行调整优化,涉及提取时间间隔、贷款期限、提取额度等多个方面。新政策主要变动包括:取消借款人及其配偶个人账户住房公积金提取时间间隔限制,由原来的不满6个月放宽至提取后3个月内办理贷款;调整贷款最长期限,对特殊工种男缴存职工按55岁、女缴存职工按45岁计算退休年龄;取消对冲还款业务的6个月限制,允许缴存职工随时选择签约对冲或取消对冲。此外,固原市将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从账户余额的20倍提升至25倍,并提高租住商品住房提取金额,据实提取。新增加的提取情形包括因家庭遇到意外灾害或突发事件造成生活困难,以及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等。

【企业】

【1】绿城房地产:近日,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发布2024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申购说明。据公告,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此次中期票据的发行已获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批准,将采取公开发行的方式,集中簿记建档、集中配售,并动态调整发行金额。主承销商为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簿记建档工作。申购时间为2024年3月21日10:00至2024年3月22日18:00,发行基础金额为人民币0亿元,发行上限为人民币10亿元。申购利率区间设定为3.60%至4.40%。该中期票据的发行日期为2024年3月21日至2024年3月22日,分销日期和缴款日期均定于2024年3月25日。上市日期为2024年3月26日。每年的付息日期为3月25日,如遇法定节假日则顺延至下一个工作日。票据的兑付日期定于2027年3月25日,同样,如遇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下一个工作日。
【2】首旅集团:近日,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布2024年度第七期中期票据申购说明。据公告披露,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已批准北京首都旅游集团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本期中期票据。本次发行将采用集中簿记建档和集中配售的方式,按面值进行,且发行金额可根据市场情况动态调整。在承销方面,中信建投证券作为主承销商,将联合中信证券、中国国际金融、招商证券、光大证券等公司共同组成承销团。申购时间定于2024年3月22日14:00至2024年3月25日18:00,基础发行规模为0亿元,发行金额上限为10亿元。票据期限为3+N(3)年期,赋予发行人赎回选择权。对于申购利率,公告指出,利率区间为2.30%至3.30%,最小报价单位为0.01%。承销商在提交申购时,需根据实际需求确定申购金额,且申购金额下限为1000万元,并需为1000万元的整数倍。

【土地】

【1】杭州:3月22日,杭州主城区推出3宗商业商务用地,计划于4月23日公开出让。这3宗地块合计出让面积94亩,总建筑面积约20.6万平方米,总起始价约14.9亿元,分别位于上城区、滨江区和西湖区。其中,上城区牛田单元地块起始价最高,达114524万元,滨江区西兴单元地块起始楼面价6964元/平方米,而西湖区西溪单元地块虽面积最小,起始楼面价却高达15526元/平方米。
【2】中建六局+中建丝路:3月22日,中建六局与中建丝路联合以22.82亿元成功竞得西安幸福林带178亩土地。据悉,此次摘得的地块位于古都西安的核心功能承载区,该区域注重产品创新,是重点发展单元。周边已建成多所幼儿园、小学,并规划有中学、医院、养老院、大型多功能运动场地以及国防兵器博物馆等丰富的配套设施,显示出该区域良好的生活和发展潜力。根据西安市的相关规定,竞得者需在宗地内建设各类公共配套设施,包括养老服务用房、社区配套用房、文化活动站和社区卫生服务站等。中建六局和中建丝路的此次联合竞地,显示出两家公司在地产开发领域的战略协同和深度合作。未来,这两家公司有望在该区域打造高品质的住宅项目,为西安市民提供更多优质的居住选择。

【物业】

【1】万物云总收入为人民币331.84亿元,同比增长10.2%。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集团毛利为人民币48.12亿元,同比增长13.7%。毛利率为14.5%,同比提升0.4个百分点。
【2】建发物业2023年收入约为人民币35.69亿元,同比增长约55.8%;毛利约为人民币10.02亿元,同比增加约86.5%;毛利率约为28.1%,较上一财政年度上升4.7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