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康>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24年房产市场冰封初融,升温迹象初现

房小康2024-03-22 22:44:54来自北京市

摘要:

【2024年房产市场冰封初融,升温迹象初现】2024年开年,中国房产市场总体下滑趋势略有缓解。新建商品房销售受挑战,面积和额度均降,但办公和商业用房销售逆流而上。开发投资减少,但降幅有所收窄,市场稳复苏迹象逐渐显现,特别是杭州等核心城市政策利好带动二手房市场新房市场交易提升,预示着房产市场正逐步回暖。

正文:

跨入2024年,房产市场经历了冷风和暖流交织的状况。一方面,新建商品房销售面临挑战,不仅销售面积萎缩了20.5%,销售额也同步缩水了29.3%。另一方面,办公楼商业用房却逆市增长,销售面积分别增长了14.9%和17.3%,展现出市场的韧性和活力。整体上,房地产开发投资虽然比去年有所下降,但降幅已经明显收窄,这显示出市场正在慢慢适应新的经济环境。

市场供应方面,房屋新开工面积的减少预示着压力,但政策面的优化调整和融资环境的改善,似乎为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针。3月起,重点城市房产市场逐步展示稳定回暖趋势,二手房交易活跃,新房市场也在温和复苏。杭州市的政策调整,取消了二手房限购,这类政策利好直接提振了市场信心,为房地产市场的稳步恢复提供了坚实基础。

小编点评: 在2024年伊始,房产市场虽然整体承受下行压力,但细分市场的表现为我们描绘出了不同的景象。商品房销售下跌反映出市场需求的短暂收缩,然而,办公楼商业用房的增长则是商业地产生机勃勃的信号。开发投资的减少告诉我们市场热度或许在降温,但从政策到融资都在为市场复苏铺路。那些观望中的投资者和购房者,可以看到市场正在缓慢但稳定地回暖。透过杭州等城市的政策窗口,我们更是感受到了市场恢复活力的决心和希望。

春风吹过房产市场,一些城市的政策松绑如同春日暖阳,逐步恢复了市场的温度。而政府的宏观调控也在为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增长提供支持。虽然挑战依然存在,但市场的复苏之路已经悄然铺开。对于未来,我们有足够的理由持续保持乐观,期待房产市场迎来新的机遇和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