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通>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降”喜从天降,全国房价跳水,是时候出手?

房小通2024-03-22 22:02:12来自北京市

摘要:

【“降”喜从天降,全国房价跳水,是时候出手?】全国房价较高峰期平均下降22.6%,特别是东部地区降幅显著。在接连数月环比上涨城市数量稳定且房地产政策频现利好的背景下,专家认为对刚需者而言,现在是一个购房的好时机。购房成本降低和市场信心增强,为有意置业者提供了更多考虑的空间。

正文:

现在买房,是不是真的划算了?眼下,全国的房价已经和之前的高位相比平均下降了22.6%,其中东部地区降幅更是达到了31%。不得不说,这波降价风潮给了想买房的朋友们一个惊喜。环顾全国,新建住宅的平均价格从12469元/平方米下降到了9653元/平方米,一些城市如南京、广州等省会城市跌幅尤为明显。

同时,房地产市场的政策也在不断发力,为购房者带来了更多好消息。比如说,杭州放宽了二手房购房资格的审核,金融监管总局也在推动房地产金融良性循环,不仅如此,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也有所调整,这些都有助于降低购房人的成本,增强市场信心。据专家分析,对于刚需和改善型住房的人群来说,买房的时机已经越来越成熟。

小编点评: 回首过去,我们不难发现,房价的调整是在国家政策的大背景下逐渐成型的。金融政策的灵活调整,例如降息等,无疑为市场带来了生机。而地方政府的各种优惠政策,如缩短增值税征免年限、放松购房资格审核等,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房价的回落对于真心想买房的人来说,确实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在房价回到比较合理的水平时,结合当前的政策环境,现在动手可能比过一阵子更经济实惠。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