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琪>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24春风拂面,房产市场暗流涌动

房小琪2024-03-22 22:32:02来自北京市

摘要:

【2024春风拂面,房产市场暗流涌动】2024年初,中国房地产市场经历了变化,新建商品房销售领域面临挑战,销售面积和额度均有所下降。然而,办公楼商业营业用房销售看涨,展现市场韧性。虽投资额降幅收窄,市场供应面临压力,但有政策优化的积极信号,预示着渐进复苏的希望。

正文:

随着2024年春天的到来,中国房地产市场也迎来了新的气象。就在刚刚过去的一两月里,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都不太理想,不过咱们还是看到了一些希望的火花。比如说,那些办公楼和商业用房的销售表现就不错,销售面积都涨上去了,这个确实让人眼前一亮。

虽然整体的房产开发投资额比起去年这会儿要少一些,但是跟去年全年比起来,降幅真的是有所减少了。这可能跟政府在房地产融资上下的功夫有关,有了一些缓和市场调整的政策。市场供应这块可能还有点压力,因为新开工的房子面积降得挺多。但从3月份开始,一些核心城市的房产市场开始慢慢稳定,二手房和新房的销售都回暖了不少。

像杭州市取消了二手房的限购,这种举措确实给市场信心加了不少分。看来,房地产市场在经历了一番波动后,正慢慢地寻找到新的平衡点。咱们有理由相信,随着政策的进一步优化,房地产市场还是有机会迎来新的春天的。

小编点评: 在2024年伊始,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表现可谓是冰火两重天。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金额的下降确实让人有点慌,但办公楼和商业用房的销售增长却给市场注入了一股暖流。这说明,尽管市场总体上有凉意,但细分市场依旧活跃,这就像是在寒冬中绽放的春花,给我们带来一丝丝暖意和希望。

投资额的减少,表明市场热度确实在降低,但政策的调整和融资机制的改善,无疑是给市场注入活水的关键。这样的变化,与3月初的市场回暖形成鲜明对比,让人看到了调整之后的市场潜力。

面对挑战,市场的表现依然坚韧。政府对经济增长目标的明确,以及财政和货币政策的及时跟进,都在向市场喊话,那就是稳定。稳定的大环境,是任何市场都离不开的生长土壤,房地产市场也不例外。在众多因素的助推下,我们有足够的理由来期待房地产市场的下一个春天的到来。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