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美亚海外房产>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澳大利亚利率政策新动向:为何房价涨得越猛,降息越难?

美亚海外房产2024-03-20 17:40:41来自广东省

澳大利亚储备银行(RBA)连续第三次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利率在12年来高点4.35%不变,但警示澳大利亚房价增长过快可能影响短期内的降息计划。尽管当前高利率有助于抑制通胀并使得紧张的就业市场有所缓和,房地产市场持续火爆却成为决策者考虑降息时的一个重要考量因素。

pc/fcq/2024/03/20/4d645186-732f-4175-9a66-6832c73ad95b.jpg

在周二发布的声明及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RBA行长米歇尔·布尔洛克强调近期降息的可能性不大,并提出即使通胀未如预期在合理的时间框架内回归至2%-3%的目标区间,也不排除必要时再度加息的可能性。

尽管如此,布尔洛克女士也指出,澳大利亚央行正朝着引导通胀在预计时间内回归目标区间的方向前进,但还不能完全排除未来进一步调整利率的可能。

市场分析师与经济学家普遍预期不再会有新的加息动作,并认为当前现金利率已达到峰值,预计首次降息最早可能于今年9月底发生。其中,房地产市场动态成为影响利率走向的关键不确定性因素。

汇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保罗·布洛克斯汉姆指出,尽管RBA不直接针对房价设定调控目标,但鉴于房价的持续升温,RBA不会倾向于采取刺激房价进一步上涨的措施。尽管部分家庭因高利率承压而释放出更多房源,但总体来看,住房需求仍然旺盛,降息预期更是助推了房价上行。房价升得越高越快,RBA短期内实施降息的概率就会越小。

最新PropTrack数据显示,新年伊始,全国房地产市场活动重拾升势,2月份房价整体上涨0.5%,创下历史新高。PropTrack高级经济学家埃莉诺·克雷agh认为,在高利率环境下,房价依旧表现出强劲态势,买家需求紧跟房源供给增速。

克雷女士称,悉尼和墨尔本市场在今年初迎来更多房源上市,买家的选择增多,交易活跃度上升。许多购房者预期2024年下半年会出现降息,这一预期为市场注入了积极性。

她补充说,RBA此次维持3月利率不变有助于巩固市场各方信心。展望未来,下次利率变动更可能为下调。随着购房者和卖家对利率走势认知的增强,预计接下来几个月房价还会进一步攀升。

与此同时,Mortgage Choice的数据揭示了借贷人的心态——他们不愿错过可能的利率降低带来的成本节约。根据2月份的抵押贷款申请情况,仅有2%的贷款申请选择了固定利率,多数客户选择可变利率产品以避免在即将可能的降息阶段被锁定在较高利率水平上。初步统计显示,这一借款偏好在3月份仍有延续的趋势。

美亚置业,专注海外房产投资36年

项目咨询:4009021062,13544216725

销售微信:myzyscb(加时请注明房天下)

美亚官网:www.premier-capital.com.cn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