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更多更好地满足多层次、多样化住房需求

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0 09:02

[摘要] 我们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全面落实北京总体规划,强化因区施策、一区一策、精准施策,以租购并举、产城融合、职住平衡、宜居宜业的原则,优化房地产调控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更多更好地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住房需求,促进北京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3月19日,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林茂在国新办举行的“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北京市正在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要求,大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城中村改造“三大工程”,加快构建房地产新模式。今年我们将筹集建设7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完工竣工各类保障性住房8万套,特别是要加大对“一张床”“一间房”产品的供给力度,着重解决好新市民、年轻人和一线务工人员的住房问题。在这些住房的位置选择上,我们优先选择在地铁站点周边、他们工作和生活的产业园区周边,以及配套设施比较好的地区。

目前,北京市以绿化隔离地区为主体的城乡结合部还有一定数量的村庄亟待改善提升。这类大家习惯地称之为“城中村”,这些城中村普遍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公共卫生安全风险大、房屋消防安全隐患多、配套设施落后、环境脏乱、社会治理难等突出问题,所以这些地区的群众迫切期盼进行改造。我们也将结合区域功能定位和区域发展实际,采取三种模式,一种是拆除新建,一种是整治提升,还有一种是拆建结合,聚焦中心城重点地区和生态关键节点,集中打一次攻坚战。今年我们计划推进20个城中村实施改造,消除安全隐患,改善生活品质和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发展质量,我们也希望在这20个项目里打造出一批示范项目。

房地产政策方面,我们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全面落实北京总体规划,强化因区施策、一区一策、精准施策,以租购并举、产城融合、职住平衡、宜居宜业的原则,优化房地产调控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更多更好地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住房需求,促进北京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