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顾>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近况揭秘:2月国内房市渐回暖,西安涨势不减

房小顾2024-03-18 19:47:02来自北京市

摘要:

【近况揭秘:2月国内房市渐回暖,西安涨势不减】今年2月,国内房地产市场整体呈现降温态势,但西安等少数城市房价持续上升。新房二手房市场的走势各异,一线城市价格多呈下降趋势,而部分二三线城市则显现出回暖迹象。各地政策利好频出,市场信心逐渐恢复,预计短期内房价将继续呈现稳中向好的趋势。

正文:

房价波动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热点,今年2月的房市给了大家不小的惊喜。虽然大部分城市的房价仍处于下滑通道,可我们亲爱的西安市场却逆流而上,连续12个月房价都在稳步攀升,真是让人刮目相看。

新房市场,我们看到一线城市的价格有所回落,北京、广州和深圳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调。但天津、北海和无锡这几个二三线城市的新房价格却表现抢眼,各自上涨了0.4%,成为了涨幅领头羊。诸葛数据研究中心的分析师指出,尽管整体市场缺乏强劲上涨的动力,但我们已经可以感受到价格下跌的势头正在减弱。

二手房市场也是精彩纷呈。一线城市普遍下降,但昆明和无锡的二手房价格却逆势上扬。市场从春节后开始逐渐升温,线上找房的热度上升,挂牌量增长,显示出市场潜力依旧。虽然当前购房者入市的信心还有待增强,但政策利好频传,市场的信心正逐步恢复。

小编点评: 今年2月的房市,整体来看,我们其实是能够感受到一股春意的。大部分城市的房价虽然依旧在下行,但西安的市场却持续亮眼,成为了一个亮丽的风景线。这一点反映出地方经济发展和房地产政策的差异化调控正在起作用。而随着政策利好的不断释放,市场的底气也在逐渐加强。

当然,市场的回暖并非一蹴而就。目前来看,二手房市场的活跃程度较新房市场更为明显,这也许预示着在房屋流通方面,消费者的态度更加积极。这在某种程度上说明,市场对于价值投资的判断更加注重实用性与可持续性。

尽管目前价格有所下降,但春节后的市场升温,以及线上找房热度的上升,都显示出市场正在逐渐恢复活力。预计未来随着信心的增强和政策的持续推动,房地产市场将会在稳定中找到新的增长点。我们有理由相信,房价的“春天”并不遥远。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