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帮>  正文

手机看新闻

90后女干部网络赌博输光公款,牢狱之灾难挡贪欲

房小帮2024-03-15 14:35:55来自北京市

摘要:

【90后女干部网络赌博输光公款,牢狱之灾难挡贪欲】宜宾市长宁县住建城管局市容管理股原副股长刘芳秀因沉迷网络赌博,借高利贷填补赌资,终因侵吞600余万公款被判11年。这一事件反映了年轻干部在面对诱惑时缺乏自制力和纪律意识,以及内控监管的不足,提醒年轻干部要严守纪律底线,审慎行事。

正文:

宜宾市长宁县住建城管局市容管理股原副股长刘芳秀,因赌博成瘾,借助职务之便侵吞公款达到635.25万元,近日被判处11年有期徒刑。赌博的滑坡始于一场线上娱乐,却迅速陷入无法自拔的深渊。为了填补不断增长的赌债,她不惜四处借高利贷,甚至将父母的积蓄耗尽。

起初,刘芳秀在农村危房改造等项目中尽职尽责,但赌博让她渐渐忽视职务,利用审核资金便利不断挪用公款为赌资。她的行为,最初是小心翼翼,最终却变得肆无忌惮,使用离职员工账号违规操作资金,其疯狂状态下,连钱财都不再看作真实的存在,而仅是数字游戏。

随着赌博的深陷,刘芳秀的工作和精神状态严重恶化。直到她被调整工作岗位,刘芳秀试图掩盖自己的行为,但真相终究大白于天下。这件事警示着年轻干部,必须坚守纪律,提防网络赌博这类现代化侵蚀。

小编点评: 网络赌博的虚拟性和便捷性,为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特别是对于那些缺乏自制力和正确价值观的年轻人来说,诱惑极为巨大。刘芳秀的例子,就是一个活生生的教训。她的行为不仅仅是个人的道德沦丧,更是系统性监管的失效。一个有着正义感和使命感的干部,怎会沦落至此?这背后反映的是对年轻干部纪律教育的忽视,以及对职务中潜在风险的疏忽。年轻干部要有强烈的纪律意识和责任感,要懂得自我约束,抵抗诱惑。此外,监管体系也必须加强,修补漏洞,确保不给任何违纪的机会。我们不能让刘芳秀的案例重演,更不能让公共资金流失于个人的贪欲之中。这不仅是对刘芳秀的警示,也是对所有公职人员的警钟,任何时候,都应警惕网络赌博的危害,守护好手中的权利,用以服务人民,而非成为个人贪欲的工具。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