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市场 > 正文

中指·每日要闻:佛山允许新建商品房“带押过户”

中指研究院  2024-03-12 07:20

[摘要] 近日,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印发《关于开展新建商品房“带押过户”的通告》,推出新政策。该政策允许在建工程抵押的新建商品房进行“带押确权”,无需开发商解押即可销售,有助于缓解开发商的资金压力。根据通告,佛山市范围内已办理在建工程抵押的新建商品房,可以申请办理在建工程抵押权注销登记、不动产首次登记和一般抵押权

今日看点:

·佛山:允许新建商品房“带押过户”

·山东高速集团:拟发行15亿元公司债 期限为10年

·金融街:为子公司苏州融拓提供4亿元担保 助力项目开发

·广州:第一批供地拟挂牌22宗宅地 总用地面积超120公顷

·武汉:拟18.6亿网上拍卖四宗地 总建面达27.65万平方米

·保利物业中标中国人寿陕西省分公司综合楼物业管理项目

中指数据库·土地版V5.0已发布!点击申请免费试用

【政策·市场】

佛山:近日,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印发《关于开展新建商品房“带押过户”的通告》,推出新政策。该政策允许在建工程抵押的新建商品房进行“带押确权”,无需开发商解押即可销售,有助于缓解开发商的资金压力。根据通告,佛山市范围内已办理在建工程抵押的新建商品房,可以申请办理在建工程抵押权注销登记、不动产首次登记和一般抵押权设立登记的组合办理以及批量办理。

【企业】

【1】山东高速集团:3月11日,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披露2024 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科技创新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公告。据公告内容显示,本期债券债券简称为“24鲁高K1”,债券代码为“240720.SH”,发行规模为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含15亿元),期限10年,券票面利率簿记建档区间为 2.50%-3.50%(含上下限),起息日为2024年 3月14日。此外,发行人主体信用等级为 AAA,本期债券债项评级 AAA。主承销商为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商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东方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2】金融街:3月11日,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披露了为全资子公司苏州融拓置业有限公司的债务融资提供担保的详情。据公告,金融街控股已获公司股东大会和董事会审批,为苏州融拓置业有限公司的债务融资提供了不超过4亿元的担保。苏州融拓置业有限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吴中支行签署了项目融资贷款合同,而金融街控股则为此提供了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公告进一步指出,苏州融拓置业有限公司截至2023年9月30日的财务指标显示,其资产总额为37.56亿元,负债总额为31.94亿元,净资产为5.62亿元。本次担保旨在支持苏州融拓置业有限公司的项目开发,且根据董事会的评估,财务风险可控,不会对公司及子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土地】

【1】广州:3月11日,广州市自然资源局官网公布了《广州市2024年部分拟供商品住宅用地项目清单(第一批)》,包含22宗宅地,总用地面积超120公顷。在区域分布上,花都以5宗位居全市第一,占比达到23%,荔湾、天河、番禺均以4宗紧随其后,占比均为18%。本次出让的地块中,天河区的拟上架的4宗地块综合素质都非常出挑,两宗来自金融城、两宗来自世界大观片区。荔湾区则拟上架了包含供地蓝皮书中的广钢新城地块、陆定居地块在内的共4宗地块。此外,番禺区拟出让的4宗宅地中,有2宗位于南站板块、1宗位于市桥板块、1宗则是返场了广州新城停车场场站综合体(一期)地块。其中,出让面积最大的是番禺区广州新城停车场场站综合体(一期),位于亚运大道以北、长沙路以东,总用地21.09公顷,建筑面积35.76万平方米。

【2】武汉:3月11日,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宣布,将于3月29日以网上拍卖方式出让4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总起始价18.6亿元,涉及武昌区2宗、江夏区1宗和新洲区1宗,总建筑面积达27.65万平方米。此次拍卖对竞买人资质、资金来源等提出了严格要求,旨在规范土地市场秩序。公告强调,竞买人需具备相应房地产开发资质,且不得使用金融机构融资等资金参与竞买。此外,竞买人及其控股公司不得参与同一宗地的竞买,违反规定者将被纳入土地市场黑名单,限制一年内参与武汉市土地竞买。

【物业】

【1】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分公司综合楼物业管理项目结果公示,项目中标人为保利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