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知>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香港楼市“撤辣”引爆内地客抢购潮!

房小知2024-03-09 22:45:19来自北京市

摘要:

【香港楼市“撤辣”引爆内地客抢购潮!】近期香港取消对房地产市场的限制性措施,“撤辣”行动令楼市呈现出火热态势,大批内地客户涌入市场,新楼盘销售火爆,中介业内年收入百万的梦再次燃起。二手房业主也趁势涨价,市场积极性高涨,但是否持续上涨仍需观察。

正文:

香港的房地产市场近日迎来大举变动,自特区政府宣布取消对楼市的限制性措施后,俗称“撤辣”的政策使得地产交易量激增。不少内地的买家纷纷抢购,中介业界一片欣喜,认为高收入的日子又将回来。据业内人士透露,一些内地客户不惜搭飞机或乘高铁赶来香港买房,买不只一套的情况屡见不鲜,甚至购买整栋楼的也大有人在。这股热潮让新楼盘如日中天,首个“撤辣”后推出的新盘销售一空,次轮销售也热度不减。

中介们的工作势头空前,有的中介公司为了更好地服务内地客户,甚至专门成立了普通话团队。二手房市场也受到影响,一些业主看到市场的火热场面,开始涨价,涨幅从3%至10%不等。尽管市场热度上升,但部分务实的市场参与者决定保持观望态度,比如准备换取永居身份再买房的移民,或是考虑利率走势再做决定的家庭。

房地产专家指出,“撤辣”能有效提振成交量和缓解价格下跌的趋势,但是楼市的软着陆还需要时间来观察。因为即便是政策放松,楼市的长期趋势仍然受到利率和经济环境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专家建议,无论是业主想要套现还是买家打算入市,都应该综合考虑个人的财务状况和市场的实际情况,做出理智的决策。

小编点评: 香港楼市的“撤辣”措施无疑给了市场一剂强心针,中介们纷纷打起精神,准备迎接新一轮的赚钱潮。这种热潮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政策调整带来的心理预期变化,交易量的激增可以视为市场参与者对楼市未来信心的直接反映。内地客户的大量涌入,更是给香港房地产市场注入了新鲜血液。

然而,我们也要看到,任何市场的高热度都不可能一直持续。随着时间的推移,政策的效果将会逐渐被市场吸收,最终还是要回归到供需实际情况的平衡上。此外,房价的走势不仅受政策影响,更与整体经济环境、利率走势等因素紧密相联。因此,短期内的市场热度固然让人兴奋,但是长期的投资决策还需以冷静和理性为基础,审慎考虑可能出现的风险。

在当前的市场热潮下,买家和卖家都应保持理性,不应被短期的市场情绪所左右。对于投资者来说,现在可能是进入市场的好时机,但更重要的是要有清晰的投资策略,同时关注市场动态,做出符合自己长期规划的决策。对于计划买入自用房的购房者来说,更要考虑实际的居住需求和财务承受能力,避免在市场过热时做出冲动的购买决定。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