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知>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住得舒心才是真的好——住建部的房产新政

房小知2024-03-09 20:24:27来自北京市

摘要:

【住得舒心才是真的好——住建部的房产新政】住建部部长强调,要重塑房产市场,以人民需求为核心,打造健康稳定的房地产环境。新政策的核心是坚持“住宅非炒作品”,通过建立新机制和实施新措施,推动房屋全生命周期管理,注重质量与服务,确保房屋安全舒适,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正文:

住建部近日传达了明确的信号:有质量才有市场!部长倪虹表示,房地产的未来将立足于满足人民的住房需求,而非投资炒作。如何落实这一目标?部长提出了理念上的坚守,即房屋首先是用来居住的;在机制上,提出要实现要素资源的科学配置,推动住房全周期管理;在实施上,强调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推动城中村改造,注重质量和服务,打造安全、绿色、智能的住房。

这一系列措施的核心在于让群众住得安心、舒心。部长倪虹提到,不同面积、不同价位的房子都应是好房子。这意味着,无论是建设、设计还是后期服务,都要精益求精,力求为人们提供优质的居住环境。住建部也将鼓励跨界合作,共同构筑健康、便利的居住空间。

未来的房地产市场,将不再是纯粹的量的竞争,而是质的提升。这不仅仅是对房企的挑战,也是一次全面升级服务和产品的机遇。房地产企业若能紧跟这一变革,为民众建造出真正意义上的“好房子”,无疑将赢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小编点评: 住建部部长倪虹的发言,可谓是给房地产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中国房地产市场经历了高速增长,但也带来了不少问题,比如炒房、房价过快上涨、质量参差不齐等。新政策的推出,意在转变过去以量取胜的增长模式,转向以质量和服务为核心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这种变化反映了国家对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视,也表明了国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决心。重视建筑品质和居住体验,强化住房的居住属性,不仅是对房地产企业的挑战,更是对整个行业的升级。这样的政策导向,有利于促使企业更加注重产品和服务的质量,而不是仅仅追求规模和速度。

当然,新政策的落实也需要具体操作层面的配合和执行力。如何精准地规划和建设保障性住房,如何合理配置“人、房、地、钱”等要素资源,如何改革完善商品房开发、融资、销售等基础性制度,都需要详细的实施方案和科学的管理。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实现让群众住上好房子的目标,实现住房领域的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