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通>  正文

手机看新闻

A股市场掀起涨势,科技股引领风潮

房小通2024-03-08 21:51:58来自北京市

摘要:

【A股市场掀起涨势,科技股引领风潮】A股市场整体表现亮眼,三大指数集体上涨。光伏概念、AI硬件端等科技股表现抢眼,多股涨停。北向资金净买入逾50亿元,显示出资金的积极态度。消息面上,工信部提出适度超前建设5G等信息设施,相关板块午后活跃。而旅游酒店板块表现不佳,跌幅居前。

正文:

A股市场展现出强劲的上行势头,三大指数——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同步攀升,其中深成指表现最为亮眼,涨幅超过1%。市场交易活跃,成交额颇为可观,沪深两市超3600只股票实现上涨,北向资金更是净流入了接近60亿元,显示出外资对A股市场的认可与看好。

在众多板块中,科技股无疑是最耀眼的明星。以光伏概念股为例,安彩高科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其它多只相关股票也纷纷跟进,封板涨停。AI硬件端的股票同样表现强劲,这一切都与工信部的表态不无关系,其强调要积极推动5G等信息设施的建设,这为相关行业的发展带来了积极的信号。

然而,并非所有板块都处于风口浪尖。与科技股的火热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酒店及旅游板块表现略显落寞,多只股票下跌,大连圣亚甚至出现跌停,反映出市场对该行业前景的谨慎态度。

小编点评: 近期A股市场的整体表现给投资者带来了乐观情绪,特别是科技板块的股票,无论是AI概念、光伏概念,还是通信设备板块,都表现出了较强的市场活力。其中,北向资金的净买入可以看作是国际资本对中国科技板块长期增长潜力的认可,也反映出外资对中国市场的积极看法。此外,从政策面来看,工信部关于5G等信息设施的建设表态,为科技板块带来了新的增长点,给相关股票投资者带来了信心。

但是,A股市场的风险依然存在,尤其是酒店及旅游板块的疲弱,提示我们,不同行业的复苏节奏存在差异,特别是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下,投资者应该更加谨慎,合理分配自己的投资组合,避免过度集中于某一板块,以分散潜在的系统性风险。整体而言,虽然市场当前充满活力,但投资者仍需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和政策导向,审慎操作,以应对可能出现的不确定性。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