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琪>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政府税惠助力首次置业者 "轻松上车"战略

房小琪2024-03-05 14:19:35来自北京市

摘要:

【政府税惠助力首次置业者 "轻松上车" 战略】面对香港楼市价格的快速回升,专家建议政府通过税务优惠来降低首次置业者的负担。提出可调低首套小型住宅税费,并建议银行放宽二手住宅按揭条件,增加市场流动性,助力年轻人早日实现家庭梦想,同时带动本港人口结构优化。

正文:

近期香港政府在最新《财政预算案》中宣布撤销楼市调控措施,市场对此反应迅速,楼价有望强势反弹。这样的变化虽然给市场带来了活力,但也可能让打算首次置业的市民感到压力山大。专家指出,政府应当推出税务优惠,帮助这些首次置业者“轻松上车”。

具体来说,政府可以考虑为购买不超过40平方米的首套自住单位的市民提供税费优惠。此外,为了帮助市民更容易购买到质优价廉的二手房,还可以建议银行在审批按揭时将借款人的退休年龄纳入考虑因素,延长按揭年期至30年。通过这些措施,不仅能减轻首次置业者的经济负担,提升他们购房的能力,还能刺激楼市的健康发展,增加二手房市场的流动性。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