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老楼加电梯不再难!北京市“加梯地图”正式上线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4-03-01 16:45

[摘要] 为进一步做好本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助力精准破解居民上下楼难题,办好民生实事。近日,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在官网“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专题栏目,正式上线全市“加梯地图”。

为进一步做好本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助力精准破解居民上下楼难题,办好民生实事。近日,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在官网“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专题栏目,正式上线全市“加梯地图”,(进入路径: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官网——政务公开——专题专栏——加梯地图)让居民更加便捷地了解加装电梯政策、在线体验加装电梯效果、查询楼栋单元加梯现状、未加装电梯的单元是否具备加装条件(区分适宜加装、较难加装和不适宜加装),以及在线收集业主加梯意愿等功能,加快推进老楼加装电梯。

“一键”加梯可在线提出百姓加梯意愿

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组织各区对本辖区内市属老旧小区约2万多栋既有多层住宅楼、10万余个单元门,从建筑结构安全、空间条件和居民意愿等方面进行了初步摸排评估,在此基础上,会同市有关部门开发了加梯地图专栏,为居民实现既有住宅“加梯梦”提供了一份详细的攻略图。

公众可在地图上精准查询相关楼栋及单元的基础信息、加梯现状、是否具备加梯条件和本单元不适宜加梯的原因等信息。对适宜加装电梯的单元,可在线“一键”提出加梯意愿。

“加梯地图”上线后可实现信息赋能、数据增效,更加方便百姓提出加梯意愿,对符合加装电梯条件的,在加梯地图上如果本单元超过三分之二的居民同意加梯,将优先列入各区加梯计划。

老楼加电梯不再难!北京市“加梯地图”正式上线

点击地图即可查看楼栋加梯的相关信息

老楼加电梯不再难!北京市“加梯地图”正式上线

居民可即时在线填写加梯意愿

“挂图作战” 全市加梯信息一目了然

“加梯地图”,一方面方便居民知晓哪些住宅能加,让实施主体掌握哪儿要加,各方共同参与,共筑城市优居梦想;另一方面方便职能部门收集相关信息,及时启动意愿征集工作,实现市区两级“挂图作战”。

老楼加电梯不再难!北京市“加梯地图”正式上线

老楼加电梯不再难!北京市“加梯地图”正式上线

标注较难加装的具体原因

老楼加电梯不再难!北京市“加梯地图”正式上线

标注较难加装的具体原因

为加快推进全市老楼加装电梯工作,北京市住建委2023年9月联合四部门发布了《北京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操作指引(试行)》,明确提出,具备加装电梯条件的,一户申请就启动、达到比例就确认、协商一致就开工。按照年初计划,2024全市将实现老楼加装电梯新开工1000部,完工600部。“加梯地图”的上线将进一步推动更多老旧小区实现“能装尽装”,让更多居民“一键直达”幸福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