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市场 > 正文

中指·每日要闻:江门公积金新政优化贷款认定 人才购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有所提高

中指研究院  2024-02-27 07:20

[摘要] 2月26日,广东省江门市实施了四项住房公积金新政策,以更好地便民惠民。首先,江门优化了住房公积金贷款住房套数的认定标准。

今日看点:

·江门:公积金新政优化贷款认定 人才购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有所提高

·天津城投:拟发行2024年第二期公司债 规模10亿

·常州城建:30亿元私募债券项目更新至“已反馈

·成都:青羊区2024年拟推出16宗地 总面积859亩

·苏州:26.07亿挂牌双湖板块宗地 楼面起价55000元创新高

·万佳物业人事变动

中指数据库·租赁版V1.7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政策·市场】

江门:2月26日,广东省江门市实施了四项住房公积金新政策,以更好地便民惠民。首先,江门优化了住房公积金贷款住房套数的认定标准。对于符合一定条件的职工,将执行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标准。其次,江门提高了全装修新建商品房的公积金贷款额度。购买此类住房的职工,单人申请贷款额度可增加8万元,两人或以上共同申请则增加16万元。因此,两人共同购买全装修新房时,首套房贷款额度最高可达76万元,二套房则可达66万元。江门还调整了存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期限。对于竣工时间在一定范围内的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和贷款期限均有所调整。特别是购买竣工时间超过20年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有所降低。

【企业】

【1】天津城投:2月26日,天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告,将于2024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本期债券发行规模最高达10亿元,包含两个品种,分别为3年期和5年期,票面利率为固定利率,具体由公司与簿记管理人在询价后确定。债券起息日为2024年2月28日。据联合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评定,本期债券及发行人均获得AAA信用等级。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偿还公司先前发行的债券本金。

【2】常州城建:2月26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信息披露显示,常州市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2023年短期公司债券已进入“已反馈”阶段,面向专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该债券发行人为常州市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拟发行总额为人民币30亿元,债券品种为私募。承销商包括中信建投证券、东海证券和东吴证券。该债券项目已在上交所更新反馈,受理日期为2023年12月19日。

【土地】

【1】成都:2月26日消息,青羊区城市投资价值推介会近日在成都规划馆举行。现场发布了2024年投资价值读本,汇集了16宗拟上市土地、总计859.37亩的招商机会。青羊区2024年拟上市16宗土地中,9宗为住宅类用地,合计约474.19亩;4宗为商服用地,合计约140.89亩;3宗为工业用地,合计约244.29亩。其中既有黄金中心地段地块,也有重点片区潜力地块。当前,青羊区呈现出明显的需求旺盛、供应稀缺的特征。此外,本次推介会上,华润、大悦城、中铁信托、基准方中等70余家知名商业地产运营商、房地产开发商、建筑商及金融机构受邀参会。

【2】苏州:2月26日消息,苏州工业园区一宗地块挂牌,位于金鸡湖与独墅湖之间的双湖板块。地块楼面起价为55000元/平方米,未开拍已创下苏州地价新高。地块将于3月27日出让,具体面积为46465.37平方米,容积率为1.02,建筑面积为47394.68平方米,起价为260671万元。该地块位于双湖板块核心地带,北侧紧邻地铁5号线金湖站,交通便利。周边拥有金鸡湖大道、星湖街等城市主干道,且金鸡湖学校、邻瑞广场、李公堤等配套设施近在咫尺,满足日常生活需求。

【物业】

【1】万佳物业发布公告称,根据有关规定,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24年2月23日审议并通过: 聘任董加报为公司副总经理,任职期限至第一届董事会任职期限届满为止,自2024年2月23日起生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