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市场 > 正文

中指·每日要闻:安徽首批房地产融资“白名单”项目授信17.8亿

中指研究院  2024-02-26 07:20

[摘要] 2月23日消息,安徽省首批城市房地产融资“白名单”项目贷款已经落地,实际下发至项目的贷款金额为1.6亿元。据了解,这是合肥市通过国家信息平台上报的首批26个“白名单”项目

今日看点:

·安徽:首批房地产融资“白名单”项目授信17.8亿 已发放1.6亿

·厦门象屿:拟发行2024年首期中期票据 发行上限15亿

·华侨城:发行2024年第二期中票 金额上限20亿

·北京住总:以底价35亿元竞得北京市昌平区地块

·泰顺桃顺置业:摘得浙江温州顺泰县低密商住地 成交价约1.06亿元

中指数据库·租赁版V1.7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政策·市场】

安徽:2月23日消息,安徽省首批城市房地产融资“白名单”项目贷款已经落地,实际下发至项目的贷款金额为1.6亿元。据了解,这是合肥市通过国家信息平台上报的首批26个“白名单”项目,已获得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多家银行的积极支持。目前,这些项目已经审批授信约17.8亿元,其中1.6亿元的贷款已经实际下发至项目。

【企业】

【1】厦门象屿:2月23日,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4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申购说明。据公告,该公司获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该期票据,基础发行规模为5亿元,上限为15亿元,期限为2+N(2)年。本次发行采用主承销商簿记建档、集中配售方式,由中国农业银行、渤海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兴业证券作为主承销商。申购期间为2024年2月26日至2月27日,申购利率区间为2.80%-3.80%。

【2】华侨城:2月23日,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经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批准,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2024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基础发行金额为0亿元,发行金额上限20亿元。本期债务融资工具采用主承销商簿记建档、集中配售方式发行,主承销商包括中国光大银行、中国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北京银行、宁波银行及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本期债务融资工具申购时间为2024年2月26日14:00至2月27日18:00,申购区间确定为3.12%-3.32%。债务融资工具期限为3年,债券面值为人民币100元。上市日期定为2024年2月29日,每年2月28日付息一次。

【土地】

【1】北京住总:2月23日,北京市昌平区百善镇中心区西部地块土地一级开发项目CP01-0901-0004、0006、0013、0014地块成功出让,由北京住总置业有限公司以底价35亿元竞得。该地块土地面积120847.743平方米,为R2二类居住用地、A33基础教育用地,建筑控制规模148831.221平方米,容积率1.23,绿化率30%,起价35亿元。过往报道显示,2月21日,北京住总曾以12.6亿元摘得北京市顺义区顺义新城第1街区01-03-21地块,楼面价2.22万元/㎡。该地块共有金茂、住总、保利3家房企参与报名竞拍,但另外2家房企没有参与出价,由北京住总以底价摘得。

【2】泰顺桃顺置业:2月23日,浙江温州顺泰县1宗低密商住地完成出让,泰顺桃顺置业有限公司以总价约1.06亿元竞得泰顺县中心城区WX-03-11地块,楼面价3999元每平米,溢价率0.95%。据悉,该地块出让面积2.26万平,土地用途为商住,容积率为1.01。地块建筑面积2.65万平,起始价为1.05亿元,起始楼面价为3961元每平方米。竞得企业泰顺桃顺置业有限公司为温州本地房企,其中温州中桃地产为其大股东,后者在去年频频出现在泰顺的土地供应市场,并有所摘地。

【物业】

【1】宏泰物业:山东宏泰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新增投资企业珠海宏仁康养服务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养老服务;医院管理;母婴生活护理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