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顾>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楼市新春信号:多城房价止跌回暖

房小顾2024-02-24 06:47:50来自北京市

摘要:

【楼市新春信号:多城房价止跌回暖】2024年初,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有11个城市新房价格上涨,北京、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新房价格下降幅度收窄。昆明、三亚等城市的二手房市场也出现了上涨迹象,市场复苏信号明显。部分城市房价和购房需求表现出坚挺态势,楼市预计会迎来“小阳春”,但整体房价大幅下滑的可能性不大。

正文:

进入2024年之后,房价的微妙变化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1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走势出现了积极的变化。其中,有11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相比去年底,市场似乎渐渐回暖。上海以0.4%的涨幅领跑,而吉林、无锡等其他城市的涨幅也紧随其后。这表明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调整之后,市场开始展现出复苏的迹象。

值得注意的是,昆明和三亚的二手房市场也开始转暖,这两座城市的二手房价格在1月份分别环比上涨了0.3%和0.2%。这一趋势说明,即使在传统的冷淡季节,宜居和旅游城市的房产市场仍然具有吸引力。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二手房市场的持续调整和新盘供应的减少,更多城市可能会加入到房价稳定回升的行列。

尽管市场积极信号频现,但整体形势依然复杂。一线城市的房价降幅有所收窄,这表明市场最大的压力可能已经过去。杭州作为案例,其楼市在政策的影响下,全年销售金额和面积均有上涨。专家预测,随着稳增长政策的实施,楼市将在二季度及以后时间段显现出更多的利好,尽管短期内房价指数的大幅波动可能性不大,但市场稳定的基础正在逐步建立。

小编点评: 伴随着新年的钟声,楼市也在悄然变化。最新的数据释放出的信号似乎在告诉我们,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房价可能不再“跌跌不休”。多个城市的新房价格小幅上涨,特别是在上海、吉林等地,这无疑给打算买房的人带来了一丝暖意。而昆明、三亚的二手房市场走势更是令人振奋,这意味着不仅仅是新房,连二手房市场都开始回温。

尽管从整体来看,房价并没有大幅度的上涨,但这种止跌稳定的趋势已经足够让人感到乐观。当然,房价的最终走向还会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比如政策导向、经济环境以及供需关系等。但至少在目前,我们可以看到市场正在逐步恢复生机。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房价的稳定还与政府的宏观调控分不开。近期房贷利率的下调无疑是给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为购房者提供了更加有利的条件。展望未来,随着稳增长政策的进一步实施,二季度或许真能迎来所谓的“小阳春”。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楼市的复苏之路并不会一帆风顺,稳健的发展才是长久之计。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