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选房管家>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公募REITs市场逆势上扬,迎来春季行情

选房管家2024-02-23 22:26:58来自北京市

摘要:

【公募REITs市场逆势上扬,迎来春季行情】近期公募REITs产品在二级市场表现亮眼,产权类项目领跑,累计涨幅显著。业界分析认为,这一趋势与政策支持不无关系。新发布的监管规则为REITs的会计核算提供明确指引,有利于吸引长期资金投资。经历节前的起伏后,REITs市场预期进一步扩容,优质资产的注入有望刺激市场活力。

正文:

最近,市场上那些公募的REITs产品可真是元气满满,尤其是那些产权类项目,涨势如虹。比如博时蛇口产园REIT,嘉实京东仓储物流REIT都实现了不俗的累计涨幅。市场分析人士指出,REITs的这股热潮,可能不仅仅是因为二级市场的底部反弹,更多的是得益于监管政策的暖风。说起来,最近证监会放出的一个新指引,直接明了了REITs在会计处理中的股权属性,这对于那些想要在REITs里长线钓鱼的产业投资者和保险公司等可是大大的好消息。

从春节前的行情来看,REITs的涨幅还真不是盖的,各种指数都在上扬。尤其是那些生态环保和仓储物流类的REITs,涨得是相当漂亮。市场上的投资者们也逐渐从节前的惊慌失措中回过神来,开始乐观起来。不管是节前还是节后,一些REITs产品因为涨幅过大,都不得不暂时按下暂停键,停牌一小会儿。但是,这些小插曲并没有影响到整体市场的热络气氛。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REITs市场未来的发展还是很有看头的。底层资产运营的稳健,加上市场环境和配套政策的持续改善,都让REITs的投资价值更加凸显。而且,随着更多优秀资产的加入,市场规模有望继续扩大,给投资者们带来更多好戏可看。

小编点评: 近年来,REITs作为一种创新的金融产品,逐渐被市场认可并得到快速发展。特别是在政策的推动下,REITs市场呈现出强劲的生命力。这一轮公募REITs的集体反弹,不仅仅是市场运作的必然结果,更是政策利好的明确信号。随着《监管规则适用指引-会计类第4号》的出台,REITs的权益属性得到了明确,这对于传统的长期资本,比如保险资金、产业资本等,无疑是巨大的吸引力。这些投资者通常偏好稳定的现金流和长期的投资回报,而REITs正好满足了这些需求。

目前来看,REITs市场的反弹并不是短期行为,它预示着市场对于高质量资产的认可和追捧。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REITs所代表的稳健投资方式成为资本市场的一抹亮色。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市场出现了一些因涨幅过速而引发的短暂停牌,但整体来看,这并未削弱投资者对于REITs市场的信心。

展望未来,随着更多的优质资产加入REITs市场,投资者将拥有更多的选择。同时,市场的进一步成熟和制度的完善,将吸引更多的长期资金投资于REITs,推动市场的健康发展。而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REITs提供了一种相对低风险、稳定回报的投资途径,是分散投资组合风险、寻求资产配置的理想选择。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