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市场 > 正文

中指·每日要闻:郑州出台人才购房补贴政策 最高可获300万元补贴

中指研究院  2024-02-22 07:20

[摘要] 2月21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发布《郑州市人才首次购房补贴发放实施细则》,对在郑州工作并经省市认定的A、B、C、D类高层次人才,首次购房将给予50%的房价补贴,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今日看点:

·郑州:出台人才购房补贴政策 最高可获300万元补贴

·珠海华发:拟发行2024年度第三期中票 规模10亿元

·天津城投集团:13亿元公司债拟于2月28日付息 利率4.99%

·北京住总:底价12.6亿摘北京顺义新城宅地

·舟山旅游集团:底价2.13亿元摘得舟山2024年首宗宅地

·学习强国平台报道宝石花物业主办的南京东郊小镇首届“村晚”

中指数据库·租赁版V1.7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政策·市场】

郑州:2月21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发布《郑州市人才首次购房补贴发放实施细则》,对在郑州工作并经省市认定的A、B、C、D类高层次人才,首次购房将给予50%的房价补贴,最高不超过300万元。此政策是郑州市政府为吸引和留住高层次人才,提升城市竞争力而出台的一项重大举措。根据细则,A类人才最高可获得300万元的购房补贴,B类人才最高可获得150万元,C类人才最高可获得100万元,D类人才最高可获得50万元。

【企业】

【1】珠海华发:近日,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发布2024年度第三期中期票据发行文件。本期中期票据基础发行规模为10亿元,全部用于偿还到期有息债务。本期债券期限为3+2年期,附第3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采用固定利率计息,起息日为2月23日。募集说明书显示,截至募集说明书签署日,华发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待偿还人民币债券余额1176.5998亿元,其中,公司债券余额332.80亿元,企业债余额37.00亿元,债务融资工具余额562.62亿元,ABS余额171.0386亿元,ABN余额49.5412亿元,证券公司债券17.60亿元,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1.00亿元,人民币离岸债券5.00亿元;美元债券余额12.50亿美元。

【2】天津城投集团:2月21日,天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三期)(品种二)2024年付息公告。该债券简称19津投06,代码155197,发行金额13亿元,期限为10年,本次债券票面利率(计息年利率)为4..99%,本年度计息期限自2023年2月28日至2024年2月27日,债券付息日为2024年2月28日。每手本期债券面值为1000元,派发利息为49.9元,债券受托管理人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土地】

【1】北京住总:2月21日,北京住总以12.6亿元摘得北京市顺义区顺义新城第1街区01-03-21地块,楼面价2.22万元/㎡。该地块共有金茂、住总、保利3家房企参与报名竞拍,但另外2家房企没有参与出价,最终由北京住总以底价摘得。出让文件显示,北京顺义区顺义新城第1街区01-03-21地块,为R2二类居住属性,占地面积2.84万㎡,建筑控制规模5.68万㎡,容积率2.0、控高36米,无配建,起始价12.6亿,未来楼盘销售指导价4.6万元/㎡,浮动8%。

【2】舟山旅游集团:2月21日,舟山2024年首宗涉宅地成功出让,仅经过一轮报价,编号为舟山市新城LC-09-03-19地块最终以底价21307.98万元成交,竞得人为浙江舟山旅游集团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该地块出让面积为40320.2平方米,综合容积率为1.052,规划建筑面积为42398.75平方米。根据规划,该地块主要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旅馆用地和广场用地。其中,旅馆用地部分有特别要求,即酒店建筑面积需占总建筑面积的40%以上,且必须整体持有,不得分割转让。地块西北侧还规划有1775.88平方米的公共开放空间,此区域内不得建设任何建筑物。竞得人将负责该空间的建设,并在建成后将其产权无偿移交给政府。

【物业】

【1】宝石花物业:近日,学习强国平台以《文化进万家丨南京江宁麒麟:东郊小镇首届“村晚”成功举办》为题,报道了宝石花物业参与主办的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东郊小镇首届迎新春合家欢联欢晚会。

【2】万物云:万物云官方微信号公布未能成为恒生综合指数成份股原因。恒生指数公司对此解释称,根据联交所规则,公司在2023年10月24日完成全流通,恒生指数因此对2023年10、11月的换手率测试使用的流通系数是根据截至2023年9月30日的数据计算,未能将实际不流通的股份做剔除,这导致了在这两个月份的换手率测试不足。万物云强调,公司经营情况良好,无重大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