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云-行业研究 > 正文

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全面启动!

中指物业研究  2024-02-19 17:51

[摘要] 中指研究院以“高品质服务 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启动“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发掘一批规模大、实力强、服务品质高的物业服务企业,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领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将于4月在北京发布(百强研究咨询请点击此处),历年研究成果请于文末查看↓

研究背景

2023年,物业管理行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考验,宏观经济承压,房地产债务危机传导,资本市场表现受挫,项目拓展内卷严重。面对诸多挑战,物业服务企业的战略发展变得更加审慎,不再盲目追求扩规模,而是专注于做精做透做好服务品质,在维持稳定现金流和业务发展速度的基础上,先立后破。同时,国家发改委新公布《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24年本)》,将物业服务纳入“鼓励类-商务服务业”,“物业服务”内容更为细化、发展方向更为明确,定位更为清晰,为行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2024年,行业将以新的姿态继续前行,物业服务企业坚持高质量发展,坚守高品质服务,承担好自身的责任和使命。中指研究院以“高品质服务 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启动“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发掘一批规模大、实力强、服务品质高的物业服务企业,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领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在总结十七年研究经验的基础上,中指研究院进一步完善了“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方法体系,更加全面、客观地评价企业的综合实力。

方法体系

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全面启动!

数据填报

中指研究院百强企业数据填报系统入口:

2024年4月1日前登录中指研究院中指数据填报系统:https://www.cih-index.com/filldata/login 进行物业百强企业数据填报。

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全面启动!

数据上报及审核

上报材料

《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数据采集表;

《物业管理项目清单》、《储备项目清单》及《并购项目清单》;

2024年度企业审计报告书(报告书应包括审计报告、资产负债表、现金流量表、利润表、会计报表附注、会计师事务所营业执照、注册会计师证等内容);

企业情况介绍:介绍基本情况(发展历史、组织架构、管理规模和经营业绩等);重点介绍企业经营管理理念、服务特色和商业模式;企业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等。

数据审核

企业财务数据通过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报表进行复核;

对收集的数据坚持交叉复核;

根据企业历史数据交叉复核。

评价方法

在研究方法上,为增加研究的严谨性,采用因子分析(Factor Analysis)的方法。因子分析是一种从变量方差——协方差结构入手,在尽可能多地保留原始信息的基础上,用少数新变量解释原始变量方差的多元统计分析方法。它将原始变量分解为公共因子和特殊因子之和,并通过因子旋转,得到符合现实意义的公共因子,然后用这些公共因子去解释原始变量的方差。计算中国物业服务百强综合实力时,主要是计算各构成要素的相关矩阵,通过相关矩阵得到特征值、累计特征值及因子载荷。根据最初几个特征值在全部特征值的累计百分率大于或等于80%的原则,确定公共因子的具体个数。然后再根据因子载荷矩阵确定各个因子的现实意义并进行重新命名。最后根据不同企业各个因子的得分及载荷矩阵,通过加权累加构成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综合实力指数。

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全面启动!

历年发布会

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全面启动!

历年成果

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全面启动!

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全面启动!

历年百强研究成果

2023年 2022年 | 2021年

2020年 | 2019年 | 2018年

2017年 | 2016年 | 2015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