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市场 > 正文

中指·每日要闻:央行强调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加大对保障房、城中村改造等金融支持力度

中指研究院  2024-02-19 07:20

[摘要] 近日,央行发布2023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中提出,下一阶段将因城施策精准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以更好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同时,央行将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今日看点:

·央行:强调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加大对保障房、城中村改造等金融支持力度

·象屿股份:拟发不超50亿公司债 用于偿债、补充流动资金等

·招商蛇口:将发行13亿超短期融资券 申购利率区间2%至2.27%

·苏州:今年首批三宗宅地3月13日出让 起始总价27.49亿

·福州:拟于近期公告出让18宗地 起始价118.38亿

中指数据库·租赁版V1.7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政策·市场】

央行:近日,央行发布2023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中提出,下一阶段将因城施策精准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以更好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同时,央行将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为推动加快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央行计划用好新增的抵押补充再贷款工具,加大对保障性住房建设、“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城中村改造的金融支持力度。这一举措旨在通过优化金融资源配置,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提升住房保障水平,同时也有助于推动城市更新和社区改造,提升城市居住环境。

【企业】

【1】象屿股份:近日,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宣布董事会已通过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议案。此次发行规模不超50亿元,采用公开发行方式,债券期限为不超10年。债券将面向专业投资者发行,不向公司股东优先配售。关于资金用途,公告指出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偿还公司债务、补充流动资金等。此次发行决议的有效期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和资金需求,在上述范围内确定具体发行规模和期限。

【2】招商蛇口:近日,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宣布,经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批准,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2024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本次发行规模为13亿元,期限90天,采用主承销商簿记建档、集中配售方式发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担任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申购期间为2024年2月7日9:00至18:00,申购利率区间为2.00%-2.27%。

【土地】

【1】西安:近日消息,西安市曲江新区2024年度第一批次拟出让住宅地块详细清单已于近期公布。合计拟出让9宗地块,拟出让地块面积498.08亩,拟出让时间段为2024年2月18日至2024年5月18日。另据过往报道,2月15日消息,西安浐灞国际港7宗389亩地将于3月出让,总起始价47.2亿元;其中5宗地为商住用地,2宗地为商服用地。

【2】福州:近日,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告,拟于近期出让18宗经营性用地,总面积约619亩。这些地块包括商品住宅、安置型商品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商业及商务用地和工业用地。据悉,此次出让的地块分布在台江区、晋安区和仓山区,出让起始价118.38亿。其中,商品住宅用地占比较大,共计11宗,面积约436亩。还有1宗安置型商品房用地、1宗保障性租赁住房用地、4宗商业(含酒店)商务用地和1宗工业用地。与2023年同期相比,2024年福州第一批拟出让土地的数量和面积均有所增加。此次公布清单的时间也比去年提早了2个月。

【物业】

【1】深业物业:中国证监会国际合作司于近期发布关于深业物业运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境外发行上市备案通知书。

【2】碧桂园服务:碧桂园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与合富辉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联合公告,宣布于2024年2月7日终止战略合作协议及可能收购事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