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帮>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银发物业,暖心也专业——高龄老人就业新空间

房小帮2024-02-09 18:48:50来自北京市

摘要:

【银发物业,暖心也专业——高龄老人就业新空间】社会对待高龄老人就业的态度正在悄然转变。在物业服务行业,70岁以上的老年人不仅有继续工作的意愿,同时也拥有胜任该职位的能力。面对人口老龄化的新常态,社会需要摒弃“一刀切”的陈旧观念,重新认识并尊重高龄老人的就业权,同时保障服务质量和老人的身体健康。

正文: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如何妥善安置7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参与社会工作,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热点。尤其在物业服务这一领域,很多有工作意愿的高龄老人正在展现他们的价值。

物业行业向来对人员体力和能力的要求并不苛刻,因此适合高龄人群。实际上,不少老人也希望通过工作来丰富自己的退休生活,或是为家庭提供经济上的辅助。将这部分人群简单地边缘化显然是对他们能力的低估,也是对社会多元劳动力需求的忽视。

为了应对这一现实问题,我们需要更加人性化地调整就业政策,合理分配工作任务,对高龄老人进行定期的健康检查,并提供必要的安全教育。此外,物业服务质量的保障也是必须考虑的重点。需要相关管理部门和职能单位加强对物业服务的现状评估,及时进行调整,确保业主的权益得到维护。

小编点评: 现在,7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想要继续参与社会工作已经不再是稀罕事。尤其在物业服务这一领域,他们的参与不仅可以带来一份额外的收入,更能通过他们丰富的人生经验,为社区的和谐运营添砖加瓦。老年人的稳重、耐心和责任心正是物业服务工作所需要的。在当前的人口老龄化趋势下,社会也应该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尊重,让他们在能力范围内继续为社区服务。

高龄老人的就业不仅是他们自身价值实现的方式,也是社会多元化就业结构的体现。不可否认,随着年龄的增长,老人的身体机能会有所退化,但这不应成为剥夺他们工作机会的理由。我们需要建立一个更为合理的用工制度,既能满足老人的工作愿望,又能确保工作的质量和安全。

而对于社会来说,鼓励高龄老人就业不仅能缓解劳动力市场的压力,还能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增强他们的社会参与感,这对于推动社会和谐与进步具有积极意义。因此,对于高龄老人的就业,我们需要更加开放和包容的心态,更加科学和人性化的政策支持,共同构建一个更加和谐的社会。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