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琪>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杨浦滨江,打造无障碍生活新范例

房小琪2024-02-02 17:54:19来自北京市

摘要:

【杨浦滨江,打造无障碍生活新范例】上海杨浦区在城市更新进程中,重视打造无障碍环境,为老年人和特殊群体提供便捷的生活条件。近期,杨浦滨江公共空间无障碍建设项目入选典型案例,成为推广无障碍生活的典范。项目包含详细改造多个节点设施,使用先进科技提升游览体验,展示出城市更新的人文关怀。

正文:

上海杨浦区的滨江地带正在成为无障碍环境建设的新样板。在城市更新的过程中,杨浦将人民的宜居安居摆在首位,通过共建共治共享的方式,探索可持续发展新路径,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杨浦区以无障碍环境的建设为抓手,让每一位市民都能享受到便捷舒适的生活空间。

这个项目不仅仅是对基础设施的改造,更是一种对社会包容性的提升。从2021年启动的滨江无障碍建设行动,通过对扶手、台阶、公厕等20多个节点的改造,让所有人享受到滨江的美丽景致。无障碍设施的建设,如智能语音导览、户外服务系统、数字地图等,都采用了最新技术,充分考虑了听障、视障、肢残人群的实际需要,确保每个人都能平等地享受社会资源。

在这片被称为“无差别共享空间”的滨江地带,无障碍设施的建设让各种需求的市民受益:无论是推着婴儿车的家长,还是暂时行动不便的市民,都能感受到这种便捷。杨浦滨江的“无障碍”不仅仅局限于消除物理障碍,更是一种人文关怀的体现,让每一个人都能平等参与到社会生活中。

小编点评: 杨浦滨江的无障碍环境建设,不仅展现了城市对特殊群体的关怀,更是进步的象征。在这个项目中,我们看到政府不仅重视硬件建设,更通过高科技手段,让特殊群体的生活变得更加轻松。这些举措不仅让老年人、残疾人享受到了便利,甚至连带行李、推婴儿车的市民也从中受益。这种全民无障碍的理念,让市民不再是城市建设的旁观者,而是参与者和享受者。

更值得一提的是,杨浦滨江的无障碍建设不止于物理层面,更涵盖了社会参与和精神层面。残疾人阳光综合服务中心的设立,提供了除了便利的物理设施外,更多的社会和精神支持。通过政府、社区、企业的共同参与,建立了一个既有人文关怀又充满活力的社区环境。杨浦滨江的无障碍环境建设充分体现了人文关怀和社会进步,成为了其他城市值得学习的典范。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