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琪>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香港楼市调控不宜急撤 让市场渐进平稳

房小琪2024-02-02 10:22:21来自北京市

摘要:

【香港楼市调控不宜急撤 让市场渐进平稳】香港房屋局副局长戴尚诚最近表示,楼市政策调整需谨慎,要综合考虑楼价、交易量、未来供应、经济前景等因素。尽管近月房价略有下调,楼市仍保持有序调整,并强调政府将持续关注市场动态与土地供应情况,审慎调整按揭成数上限,保持银行体系的稳定。

正文:

近日,香港房屋局副局长戴尚诚就楼市政策发表了最新看法。他表示,楼市是否需要撤销现行的严格调控措施是个复杂问题,需要从多个角度出发,仔细权衡。楼价的涨跌、成交量的多寡、预期的房源供应、经济走势以及市场情绪,都是政府在决策时需要细致分析的因素。

戴尚诚还提到,目前香港的楼市虽然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调整,但整体上仍然是在有序进行中。尽管楼价在近几个月有所下调,这表明市场正在慢慢回归理性,但购房成本依然较高。政府不会因短期的市场波动就急于撤销调控措施,而是要确保市场能够健康、平稳地发展。至于土地供应问题,他强调政府致力于持续增加土地供应,确保楼市供需平衡。

关于住宅按揭贷款,戴尚诚表示,金管局在去年已经对按揭成数上限进行了调整,这是基于综合考量市场的多方面因素作出的决定。他强调,金管局会持续监控楼市动态,根据实际情况适时作出相应的宏观审慎监管措施调整,以确保银行系统的稳定性。

小编点评: 在楼市这个多变的舞台上,政府的每一个调控动作都有可能引发市场的剧烈反应。戴尚诚副局长的表态传递出一个明确信号:政府在楼市调控上不会轻率行事,而是会根据市场的实际情况作出审慎的评估和决策。实际上,这样的态度非常值得肯定。楼市不仅关系到普通市民的居住问题,还联系着整个经济的稳定和发展。过急的撤销调控政策极有可能导致楼市的过热,进而引起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影响经济的健康发展。所以,保持现有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让楼市在有序调整中找到平衡点,才是最理智的选择。同时,政府也需要在土地供应、楼市监管等方面做出更为细致和周到的计划,以促进楼市的长期健康发展。整体来看,戴副局长的言论折射出政府在楼市这一问题上的谨慎与坚定,也体现了一种务实的长远考量。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