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通>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24年1月房企售楼榜单:谁在震荡中突围?

房小通2024-02-02 08:28:19来自北京市

摘要:

【2024年1月房企售楼榜单:谁在震荡中突围?】2024年1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普遍下滑,TOP 100房企销售总额同比降33.3%。尽管面临市场低迷,但政府优惠政策和房企春节营销活动为行业带来一线生机。未来市场预期将在政策优化和融资协调机制的影响下逐渐回暖。

正文:

2024年伊始,中国房地产市场经历了一波寒流。TOP 100房企销售额合计仅有2815.3亿元,较去年同期重挫了三分之一以上。哪怕是千亿级房企的阵容也由去年的13家锐减至7家。市场整体陷入了深度调整期,但返乡置业和节日营销成为市场的一线生机。

不同阵营企业间的竞争日趋激烈。尽管销售额跌幅惊人,但第四阵营的企业数量却意外增加。面对市场的不确定性,房企们纷纷出招,尤其是春节期间,各种促销活动席卷而来。这些活动不仅吸引了不少有回乡购房需求的80后、90后,也为市场提供了一丝回暖的希望。

展望未来,伴随着各地政策的加速落位,市场在经历了春节假期后有望迎来回升。多地政府对房地产融资逐渐放宽,房企的资金压力也将得到一定缓解。特别是一些核心城市已开始优化促需求政策,比如上海、广州等地的限购政策有所放松,这对于稳定市场信心和提振购房者情绪无疑起到了积极作用。

小编点评: 2024年1月,中国房地产市场整体陷入寒冬,多数企业的销售业绩下滑严重。然而,从市场的反应来看,这场寒冬似乎并未冻结所有的生机。政府的政策优惠和房企的营销活动如同寒冬中的篝火,为市场提供了温暖。特别是春节期间的“返乡置业”优惠活动,成功抓住了人们的心理需求,成为刺激市场的有效手段。另外,随着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包括房地产融资支持和限购政策的放松,市场预期正在逐步改善,部分城市的“小阳春”行情也开始萌芽。这些积极因素预示着,中国房地产市场虽然仍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但春天的脚步已经不远了。对于购房者而言,现在可能是一个观望和把握机会的好时机。对于行业从业者来说,保持足够的灵活性和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将成为在这场市场变革中生存下来的关键。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