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知>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中国房产市场:透视泡沫与二手房价值回归

房小知2024-02-01 05:36:25来自北京市

摘要:

【中国房产市场:透视泡沫与二手房价值回归】国投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指出,中国二手房价值在2023年的修正即将完成,市场经历的是价格调整而非泡沫破裂。政策引导和市场需求将推动一手房市场稳定,但房地产企业流动性风险仍需防范。

正文:

随着近年来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变幻莫测,市场对于泡沫化和价格修正的讨论变得热烈。经过深入分析,我们发现,当前中国的二手房市场经历的并非泡沫破裂,而是价格的合理回调。对比日本、美国等国家曾经的房产泡沫情况,中国的房产投资占GDP比重并没有大幅上升,说明过剩的情况并不明显。

从实际的交易数据来看,虽然一手房交易量有所下降,但二手房市场却显现出复苏的迹象,并在2023年呈现两位数的增长。这显示出市场正在经历自然的调节,当中不乏刚性需求的支撑。从更广阔的视角来看,自疫情以来,租金和居民预期收入的下滑促使资产价格向基本面靠拢,房价收入比租金回报率逐渐回到理性水平,刚需的逐步入市助推了交易量的增加。

展望未来,政府在引导房价合理调整、消除交付风险以及阻断企业流动性风险方面的作用不可或缺。如果能有效管理这些潜在风险,稳定的房产市场将是有望的。然而,如果房企流动性问题继续恶化,市场的不确定性仍将是一个挑战。

小编点评: 虽然近年来中国房地产市场波动较大,但经济学家高善文的分析提醒我们,要理性看待市场的起伏。当前二手房市场的价格修正几乎接近尾声,这并不意味着所谓的泡沫破裂,而是一个健康的市场自我调节过程。疫情的冲击无疑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了诸多挑战,但在政府的政策引导和市场自身调节机制的共同作用下,市场逐渐步入正轨。

作为购房者,我们应该关注房价与租金、收入之间的合理比例,以及市场的长期趋势,而非短期波动。同时,政府在稳定市场、提供政策支持、防范风险方面的作用不可忽视。面对未来变数和挑战,房地产企业应该保持警惕,确保流动性健康,以免加剧市场的不稳定性。总之,稳健的政策、强健的市场基础以及理性的消费预期,是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三大支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