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房企 > 正文

2023年南京本土住房租赁企业开业规模榜TOP5

中指研究院  2024-02-01 07:20

[摘要] 人才是一座城市发展的重要力量,安居是城市吸引并留住人才的重要保障。未来,相信南京本土租赁企业国企与民企齐齐发力,还将投入更多优质房源、不断提升居住品质,实现区域职住平衡,助力城市创新发展。

2023年,随着宏观经济稳步复苏,租房需求平稳释放,租金整体平稳运行,全国住宅平均租金累计微跌0.30%。中央和地方继续积极施策,促进住房租赁行业健康发展,加大金融方面的支持力度,住房租赁领域“私募基金+信贷支持+公募REITs”的金融闭环逐渐形成。受益于政策支持,南京本土住房租赁企业迎来巨大发展机遇。

2023年南京本土住房租赁企业开业规模榜TOP5

截至2023年12月31日,南京本土住房租赁企业开业规模榜TOP5开业规模共56244间。国企与民企均展示了不俗的实力。其中,朗诗寓以33036间荣登榜首;东南青年汇以8535间位居榜单第二名;安居瑾家8535间居第三名。

2023年下半年,东南青年汇江北新区店、金才公寓店新开业,安居瑾家百水社区新交付、玖悦台租赁社区新开业等,本土租赁企业的累计开业房源规模均有所扩大。

▍租金走势

2023年南京住宅平均租金保持平稳运行。2023年南京住宅平均租金累计下跌0.50%,跌幅较2022年收窄1.17个百分点。12月,南京住宅平均租金为41.23元/平方米/月,环比下跌0.51%,跌幅较11月收窄0.07个百分点。2023年,随着宏观经济稳步复苏,人口流动恢复常态,租房需求平稳释放,重点城市租金整体平稳运行,全年累计跌幅较2022年明显收窄。

分月度来看,住宅租金波动恢复季节性特征,春节后和年中毕业季对租金带动作用明显。2022年,受新冠疫情等外部因素干扰,住宅租金波动的季节性特征被打破。进入2023年,随着社会经济恢复平稳运行,住房租赁市场也恢复常态,租金波动呈现明显季节性特征。2-3月的春节后“返城季”、7-8月的年中“毕业季”是租赁市场传统旺季,租金环比涨幅也相对较高。9月后,租赁市场逐步迈入淡季,住房租赁需求明显下降,南京住宅租金环比涨幅逐渐收窄至转跌。12月,随着一批房源的房租到期,租赁需求上升,降幅环比收窄。

图:2021年7月至2023年12月南京住宅平均租金与环比涨跌幅

2023年南京本土住房租赁企业开业规模榜TOP5

南京作为全国首批租赁试点城市和集体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城市,相关部门在土地端给租赁市场的发展予以巨大的支持。2018年以来南京陆续出让了近20余幅纯租赁用地,以及大量配建和自持租赁用地,分布广泛,重点聚焦产业园区及周边、轨道交通站点附近、生活配套设施相对完善额区域,促进职住平衡。如2024年1月,南京拍出一幅纯租赁用地,位于江北新区研创园,临近施工中的地铁11号线,未来将为研创园的产业人才安居提供支持。

人才是一座城市发展的重要力量,安居是城市吸引并留住人才的重要保障。未来,相信南京本土租赁企业国企与民企齐齐发力,还将投入更多优质房源、不断提升居住品质,实现区域职住平衡,助力城市创新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