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房企 > 正文

2024年1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

中指研究院  2024-01-31 18:33

[摘要] TOP100房企销售总额为2815.3亿元,同比下降33.3%,降幅较去年同期扩大1.6个百分点

点击免费试用中指数据库,获取更多市场数据

2024年1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

2024年1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

特别声明:房地产企业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24年1月1日-1月31日期间销售的并表商品房为统计口径,主要依据中指数据CREIS在各地的销售监测数据,并参考当期总体经营情况和推盘去化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对于少数没有在监测范围内的城市或项目,由企业提供相关证明文件,经课题组对数据进行严格审核,也纳入统计范围。本报告仅供参考,课题组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2024年1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

特别声明:房地产企业权益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24年1月1日-1月31日期间按股权比例销售的商品房为统计口径,主要依据中指数据CREIS在各地的销售监测数据,并参考当期总体经营情况和推盘去化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对于少数没有在监测范围内的城市或项目,由企业提供相关证明文件,经课题组对数据进行严格审核,也纳入统计范围。本报告仅供参考,课题组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当月要点:

1、TOP100房企销售总额为2815.3亿元,同比下降33.3%,降幅较去年同期扩大1.6个百分点

2、多地楼市实施“返乡置业”优惠活动,房企发力春节营销

3、展望:各地政策加速落位,春节假期后市场或有回升

2024年1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

业绩:TOP100房企销售总额为2815.3亿元,同比下降33.3%

2024年1月,TOP100房企销售总额为2815.3亿元,同比下降33.3%,较去年同期降幅扩大1.6个百分点。其中TOP100房企单月销售额环比下降47.7%。销售额超百亿房企7家,较去年同期减少6家;超五十亿房企8家,较去年同期减少1家。TOP100房企权益销售额为1911.4亿元,权益销售面积为1118.2万平方米。

图:2021年至2024年1月TOP100房企销售额均值及增速情况

2024年1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

图:2019年至2024年1月TOP100房企单月销售额均值情况(单位:亿元)

2024年1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

注:文中分析所用销售额,如无特别说明,均指全口径销售额。

2024年1月,各阵营房企销售额均有所下降。其中,TOP10房企销售额均值为119.7亿元,较上年下降32.8%;TOP11-30房企销售额均值为41.8亿元,较上年下降31.5%;TOP31-50房企销售均值为19.0亿元,较上年下降30.4%;TOP51-100房企销售额均值为8.1亿元,同比下降40.5%。

图:2024年1月各阵营销售额增长情况

2024年1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

2024年1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

数量:第四阵营有所增加,百亿阵营减少6家

图:2021年至2024年1月百亿、五十亿房企数量

2024年1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

2024年1月,不同阵营企业数量均有变化。具体来看,百亿以上阵营7家,较去年同期减少6家,销售额均值136.9亿元。第二阵营(50-100亿)企业8家,较去年同期减少1家,销售额均值69.5亿元。第三阵营(30-50亿)企业13家,较去年同期减少1家,销售额均值35.4亿元。第四阵营(30亿以下)企业为72家,较去年同期增加8家,销售额均值11.7亿元。

表:2024年1月TOP100房企各阵营数量及销售额均值情况

2024年1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

2024年1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

多地楼市实施“返乡置业”优惠活动,房企发力春节营销

临近新年,返乡置业成为热点话题,重庆、湖北、江西、江苏等多地推出了相关政策、活动。当前返乡置业人群以80后、90后为主,工作所在城市房价偏高、生活压力较大是返乡置业主要原因。因此,为引导购房者信心回升,推动成交量回暖,各地政府也纷纷推出返乡置业的优惠政策,通过地方财政补贴叠加房企促销折扣,重点争夺来自一二线城市的客户。如1月13日,由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指导,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了2024年重庆返乡置业展示服务活动,体现了重庆对“返乡置业”活动的重视,活动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举行,其中参展企业17家,商品房项目63个,包括中海地产、重庆龙湖、保利重庆、招商蛇口等多家房企项目均有优惠活动。

表:2024年1月部分重点省份及城市“返乡置业”优惠

2024年1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

从企业跟进情况来看,降价促销、加大力度宣传、线上线下结合等仍是主要营销手段。其一,房企借助“节日”开展营销促销活动是常规动作。房企为加快销售去化,通常借助传统节日,组织社群多种主题的线下活动,开展营销。其二,2024年龙年春节临近,房企在摩拳擦掌加大营销。面对即将到来的龙年春节,在返乡人群集中地区如中西部低等级城市,这些城市返乡人群较多,返乡置业需求较多。房企会积极开展营销活动,举办社群活动、购房节活动等等,加大客户触达率,降价打折促销、加大力度宣传、线上线下结合等,加快销售去化。如在重庆万科推出“返乡置业95折”、招商推出“限时85折”等营销活动,加大返乡置业促销。其三,春节期间,随着部分城市在返乡置业需求和房企节日营销共同推动下,房企销售量预计将略有回升,但是回升幅度将有限。

2024年1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

展望:各地政策加速落位,春节假期后市场或有回升

政策方面,监管部门不断落地稳地产举措。1月12日,住建部、金融监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的通知》,指出协调机制提出可以给予融资支持的房地产项目名单,更加精准支持房地产融资。1月24日,央行、金融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做好经营性物业贷款管理的通知》,扩大了经营性物业贷款的用途范围、提高了可贷额度,对改善房地产企业的资金流动性或将起到重要作用。1月26日,住建部、金融监管总局同日召开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部署会,旨在加快落实相关举措,加大项目融资支持力度,同时在部署会上,住建部部长倪虹提出“充分赋予城市房地产调控自主权,各城市可以因地制宜调整房地产政策”,释放了更加积极的信号。

地方层面,1月一二线核心城市促需求政策优化力度不断加大,上海奉贤、青浦两区放松人才限购后,近日上海放松了外环外单身非沪籍限购要求;广州放开120平以上大户型限购,支持卖一买一、租一买一等;苏州全面取消限购政策。除此之外,1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福州等地陆续公布2024年度或首批配售型保障房建设规模,合肥、广州、南宁等地公布首轮城中村改造计划,各地“三大工程”的建设加速推进。

市场方面,据初步统计,1月,房地产市场进入传统淡季,重点100城新房成交面积环比下降约33%,在低基数下同比下降约13%,整体市场情绪仍偏弱;二手房方面,本月重点城市成交量环比小幅增长,市场保持一定活跃度。从供给端来看,1月临近春节假期,企业推盘意愿明显回落,重点50城新房批准上市面积环比下降约50%,同比下降超15%,供应规模整体处在低位。

分城市来看,在上年12月较高基数下,1月多数城市新房销售规模环比下降,市场仍有一定调整压力;部分城市在政策优化带动及部分项目集中网签等因素影响下,销售规模环比增长,如北京、福州等城市环比增长超10%,在低基数下同比增长超50%。

从趋势来看,近期广州、苏州、上海先后优化放松限购政策,整体优化力度较大,政策放松的信号意义亦较为明显,短期来看,北京、深圳优化楼市政策的预期进一步强化,北上深有望参考广州、成都优化大户型限购政策,因需、因区优化限购,二线城市有望全面取消限制性政策。当前由于广州、上海等城市政策落地时间较短,政策效果尚未体现在交易数据中,预计春节假期后市场活跃度或有回升。伴随着更多城市优化楼市政策,叠加融资协调机制的落地见效,房地产市场预期预计将有所修复,部分城市“小阳春”行情仍有一定预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