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康>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各地扩大养老服务人才直接落户范围

房小康2024-01-31 14:02:27来自北京市

摘要:

【各地扩大养老服务人才直接落户范围】民政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为养老服务人才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和福利待遇。各地可以探索将养老服务高技能人才纳入城市直接落户范围,为他们的家属提供公共就业、教育、住房等保障服务。

正文:

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等12部门日前发布了《关于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首个关于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的综合性政策文件。《意见》提出,将发挥院校培养人才主渠道作用,支持更多养老服务相关专业毕业生从事养老服务工作,并引进更多专业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此外,针对农村地区养老服务人才短缺的问题,鼓励村民和农村低龄老年人参与养老服务工作,促进养老服务人才返乡就业创业。《意见》还提出了相应的政策措施,包括改善养老服务人才的薪酬待遇、关爱支持和激励措施等。此外,各地可以探索将养老服务高技能人才纳入城市直接落户范围,为他们的家属提供公共就业、教育、住房等保障服务。这一政策的出台将有助于解决养老服务人才短缺问题,提高养老服务的专业化水平。

来源:中国青年报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