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帮>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竟嫁给隐瞒罪行的双重身份丈夫,她的离婚之路为何如此艰难?

房小帮2024-01-30 22:50:51来自北京市

摘要:

【竟嫁给隐瞒罪行的双重身份丈夫,她的离婚之路为何如此艰难?】昆明赵女士婚后不久,惊觉丈夫朱某平实为卢某金,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六年。赵起诉离婚却因感情破裂证据不足被驳回,她寻求通过行政途径撤销婚姻登记,但云南省民政厅不予以撤销。赵女士求助法律,但过程艰难,离婚之路充满坎坷。

正文:

赵女士与朱某平结婚不久便发现,丈夫竟有另一身份卢某金,并曾因故意伤害他人致死被判刑六年。这一切丈夫均未坦白,赵女士感到受骗且痛心,遂起诉离婚。但盘州市法院因缺乏感情破裂证据,驳回了赵女士的离婚请求。

赵女士不甘心,转而希望行政途径解决问题,由嵩明县检察院监督撤销婚姻登记。然而,云南省民政厅的反馈却是不可撤销婚姻登记。在这一系列尝试无果后,赵女士的代理律师表示,将继续与相关部门沟通,不放弃为赵女士争取权益。

小编点评: 赵女士的遭遇让人同情。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伴侣,应当在结婚前就坦诚相对,把自己的真实情况告知对方。若存在严重的隐瞒行为,应该成为判定婚姻无效或者离婚的重要依据。面对这种情况,赵女士选择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无疑是明智的。然而,尽管她的经历充满了不公,法院和行政机关的处理却显得苍白乏力。这不仅反映出目前在司法实践中对于身份欺诈和错误身份所产生婚姻关系处理的复杂性,也凸显了现行法律对于此类特殊情况的不足。对此,司法机构在审理类似案件时应更加注重实质公正,同时,法律规定也需随着社会实践的发展而更新完善,以更好地维护受害者的权利,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