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琪>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租房市场复苏!保障性租赁住房供应量大增

房小琪2024-01-30 11:02:37来自北京市

摘要:

租房市场复苏!保障性租赁住房供应量大增】2023年全国40座城市的租赁市场显现出复苏迹象,27座城市租赁价格指数同比上涨。尤其是保障性租赁住房,成为新的增长亮点,深圳在一线城市中领先,供应占比高达55%。数据揭示租赁市场供求关系变化,市场整体供需价格中枢下移,消费者更看重性价比。未来,保障性租赁住房的供应预计将迎来爆发期。

正文:

近期,全国40座城市的租赁市场呈现出一片生机。随着市场逐渐回暖,27个城市租赁价格有所上扬,尤其是成都、西安、武汉等热门二线城市更是显示出较强的活力,租金涨幅超过5%。与此同时,保障性租赁住房的供应量开始猛增,尤其在深圳,其供应占比高得惊人,达到了一线城市中最高的55%。

租赁市场的供需关系来看,消费者对性价比的关注度上升。统计数据表明,一线城市二线城市在中低价位的房源供需比例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而在超低价位的房源供需则大幅下降,反映出市场供需价格中心正在向下移动,这可能与消费者支付能力有关。此外,挂牌房源的去化周期缩短,说明租赁市场的整体去化趋势向好。

在展望未来,全国预计将有大量保障性租赁住房入市,特别是随着“十四五”时期策略的实施,全国计划建筑筹集近900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目前,已有23省及90城发布了筹集目标,总量约800万套。若这一趋势得以持续,全国的租赁市场将迎来更多的保障性租赁住房供应,届时供应量将实现质的飞跃。

小编点评: 在当下经济环境中,租房市场的复苏无疑为众多租房者带来了福音。特别是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快速增长,不仅为租房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更为低收入群体提供了可负担的居住选择。深圳在这方面的成绩尤为突出,这不仅体现了政府在住房保障方面的决心,也为其他城市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市场数据显示,随着人们越来越注重性价比,中低端租赁市场的需求将持续增长。这一点对于调节市场供需、稳定租金价格具有积极意义。未来,随着更多的保障性租赁住房投入使用,相信能够有效缓解住房紧张状况,促进租赁市场的健康发展。希望租赁市场能够维持良性循环,既满足租房者的需求,又为市场各方带来合理的回报。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