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房企 > 正文

中指快评丨香港法院对中国恒大发出清盘令

中指研究院  2024-01-29 13:18

[摘要] 这次香港法院颁布的境外清盘令所涉主体是在香港上市的中国恒大,对其境内子公司日常经营就将产生较大影响。

点击免费试用中指数据产品

2024年1月29日上午,香港高等法院举行中国恒大清盘聆讯,法官现场裁定中国恒大清盘。

中指研究院分析认为,从经营角度看,当前恒大债务高企、资不抵债、经营困顿、旗下上市公司股价均很低,实控人和多名高管被调查,其债务重组方案很难达成。

从法规角度看,公司债务重组,拟发行的各项新票据须遵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的《境内企业境外发行证券和上市管理试行办法》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的《企业中长期外债审核登记管理办法》,公司须证明其符合相关规定。鉴于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本公司的主要附属公司)正在被立案调查,集团目前的情况无法满足新票据的发行资格。因此从债务重组流程来看,恒大完成债务重组难度较大。

这次香港法院颁布的境外清盘令所涉主体是在香港上市的中国恒大,对其境内子公司日常经营就将产生较大影响。法院通常会委派清盘人组成清盘组进行清盘,清盘过程中将不再开展经营活动,清盘人会变现公司资产、裁定债权人的申索,以及从清盘产业中分配给债权人。一旦公司完成清盘 ,清盘人将向法院申请免除清盘人的责任及解散公司。由于公司严重资不抵债,清盘后对公司股东及相关债权人影响较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