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市场 > 正文

中指·每日要闻:杭州开年首拍93.7亿元挂牌7宗涉宅地 预计于2月27日出让

中指研究院  2024-01-28 07:20

[摘要] 1月26日,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挂牌杭政储出[2024]9号-15号共7宗地块,预计于2月27日出让。7宗地块总出让面积166502㎡,总建筑面积425360.4,总起价93.7㎡,分别位于上城区(2宗)、萧山区(2宗)、余杭区(1宗)、拱墅区(1宗)、钱塘区(1宗),延续价高者得的出让方式。

今日看点:

·河南驻马店:拟支持代建团购 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厦门建发:2024年第一期可续期公司债完成发行 票面利率3.26%

·保利:成功发行2024年首期中期票据 总额25亿元

·杭州:开年首拍93.7亿元挂牌7宗涉宅地 预计于2月27日出让

·绿城房地产集团:以8.29亿元竞得杭州西湖区一宗商住地

·第一太平戴维斯签约镇江高新集团

中指数据库·租赁版V1.7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政策·市场】

河南驻马店:近日,河南省驻马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向社会征求意见的公告》,其中提出了13项措施,包括支持开展代建团购。该措施允许政府机关、园区、企事业单位等依托工会或其他组织,与房地产开发企业协调代建、团购职工住房。团购达成的优惠价格将不计入商品房备案价格跌幅比例范围。该局还将开辟代建团购项目审批、手续办理等绿色通道,以促进该措施的落实。

【企业】

【1】厦门建发:近日,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完成了2024年面向专业投资者的可续期公司债券(第一期)的发行工作。公告显示,本期债券的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实际发行规模达到20亿元,最终票面利率为3.26%。据公告显示,本期债券的发行工作已于2024年1月25日结束。发行价格每张100元,采用网下面向专业机构投资者询价配售的方式发行。债券的承销机构及其关联方获配7亿元,报价及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告强调,发行人未直接或者间接认购自己发行的债券,发行利率以询价方式确定,不存在操纵发行定价、暗箱操作的行为,也不存在以代持、信托等方式谋取不正当利益或者向其他相关利益主体输送利益的情况。

【2】保利:近日,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布,成功发行了2024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根据公告,该公司此次发行的中期票据分为两个品种,品种一为3年期,品种二为5年期,计划发行总额分别为20亿元和5亿元,实际发行总额也达到了相应的数额。此次中期票据的发行得到了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批准,注册金额为50亿元。公告还详细列出了此次中期票据的发行结果,包括证券代码、证券简称、期限、起息日、兑付日、计划发行总额、实际发行总额、发行利率、发行价格等信息。其中,品种一的发行利率为3.0%,品种二的发行利率为3.2%,均采用固定利率计息,付息日为存续期内每年的1月24日。

【土地】

【1】杭州:1月26日,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挂牌杭政储出[2024]9号-15号共7宗地块,预计于2月27日出让。7宗地块总出让面积166502㎡,总建筑面积425360.4,总起价93.7㎡,分别位于上城区(2宗)、萧山区(2宗)、余杭区(1宗)、拱墅区(1宗)、钱塘区(1宗),延续价高者得的出让方式。具体来看,出让面积最大的是杭政储出[2024]15号地块,位于钱塘区下沙单元,土地面积29184㎡,为住宅(设配套公建)用地,建筑面积72960㎡,起价9.85亿元。起价最高的宗地是杭政储出[2024]11号,位于上城区城东新城单元,出让面积28102㎡,为住宅(设配套公建)用地,建筑面积67444.8㎡,起价19.642亿元。其次是杭政储出[2024]13号地块,位于拱墅区东新单元,出让面积25455㎡,为住宅(设配套公建)用地,建筑面积66183㎡,起价19.1825亿元。

【2】绿城房地产集团:1月26日,杭州第十五批次地块出让,6宗地块成功出让,总出让面积246790㎡,总建筑面积445243.5㎡,总成交价66.67亿元。杭政储出[2023]196号位于西湖区双桥单元,出让面积27541㎡,为商住用地,容积率2.6,建筑面积71606.6㎡,起价7.2851亿元,由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8.2851亿元、溢价率13.73%竞得。

【物业】

【1】第一太平戴维斯:第一太平戴维斯与镇江高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将携手推进镇江高新区团山睿谷项目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