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选房精灵>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寿县曹洼村:打造乡村老有所乐的典范社区

选房精灵2024-01-25 21:11:06来自北京市

摘要:

【寿县曹洼村:打造乡村老有所乐的典范社区】淮南市寿县丰庄镇曹洼村荣获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殊荣,展示了乡村在为老服务、设施建设及文化活动方面的创新与进步。通过持续投入,曹洼村不仅改善了老年人的生活环境,还通过各类服务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成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的佼佼者。

正文:

最近,淮南市寿县丰庄镇曹洼村被评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这标志着曹洼村在老年人生活质量提升上的努力得到了国家的认可和肯定。曹洼村近年来专注于打造宜居乡村,特别注重老年人的生活需求,建立了一系列服务设施,让村里的老人们感到温暖和关怀。

村里的环境改善工作做得相当不错,不仅有了老年活动室、老年大学等文化场所,还有方便老人休闲娱乐的设施,比如乡村休闲鱼塘步道。对老年人住房的适老化改造,也让他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安全便捷。除此之外,村里还成立了多个服务点,提供理发、购物、健康监测等服务,确保老年人的日常生活无忧。

在文化活动方面,曹洼村不遗余力。老年腰鼓队、老年健身舞蹈队和老年读书会等组织极大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生活。村里还积极响应智能化时代的需求,通过科技助老项目,帮助老年人解决智能手机使用上的难题,使他们也能享受到科技发展的便利。

小编点评: 曹洼村作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的一个典范,其成功不是偶然的。村委会的精心规划与不懈努力,确保了老年人能享受到“更安全、更智能、更舒适、更便捷”的生活环境。值得注意的是,曹洼村在改善老年人生活质量的同时,也没有忽视文化生活的建设,多样的文化活动极大地丰富了老年人的晚年生活。

特别是在科技帮助老年人的方面,曹洼村走在了前列。当下社会生活中,智能设备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老年人在使用上往往面临难题。曹洼村通过科技助老,不仅提高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更是让他们在智能时代中不被边缘化,这种智慧和人文关怀是值得所有乡村学习的榜样。

更重要的是,曹洼村的成功经验为其他乡村提供了可借鉴的范本。无论是硬件设施的建设,还是软件服务的提供,都为乡村老年人的幸福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未来,期待有更多的乡村能效仿曹洼村,让老年友好型社区成为乡村发展的新常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