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知>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山东省力推物业服务质量提升,迈向阳光化管理

房小知2024-01-25 18:58:56来自北京市

摘要:

【山东省力推物业服务质量提升,迈向阳光化管理】针对物业服务质量不一致、业主投诉率高等问题,山东省政协委员杜小荃提出建议,力求通过加强物业从业人员培训、完善监管制度等方式,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促进物业行业阳光化管理,以降低法律纠纷,增强业主对物业公司的理解和信任。

正文:

在山东省,物业管理逐渐成为社区发展的一项重要议题。近年来,山东开始大力推行“齐鲁红色物业”建设,力图通过完善管理制度和文明创建活动来提升整个行业的服务水平。然而问题依然存在,比如业主物业服务投诉率高,导致法院纠纷案件增多。针对这些问题,山东省政协委员杜小荃提出了一系列建议。他主张加强物业公司的资格审查,明确最高收费标准和服务星级,同时要求对服务不佳的物业公司实施更严格的监管。

杜小荃建议增强行业从业人员培训工作,如通过行业协会和教育机构,对物业一线人员进行沟通技巧和法律知识的培训。他相信,这样的措施能提升物业企业在处理业主投诉时的专业能力和从容应对。除此之外,还应该建立针对物业企业的“红黑榜”制度,以奖惩机制来激励物业公司提供更好的服务。

通过党建引领,杜小荃还推动了社区物业党建联建,以提高服务覆盖水平。此外,他还强调了加强物业行业宣传的重要性,认为有助于业主更好地理解物业公司的职能,减少无效投诉。他期待通过这些措施,能够让物业管理更透明,服务更优质,从而缓解业主与物业公司间的矛盾。

小编点评: 近年来,物业管理问题成为社区居民关注的焦点。山东省政协委员杜小荃所提出的方案,体现了对物业行业现状的深刻洞察和改革的迫切需求。加强物业从业人员的培训是提升服务质量的关键一步,能够有效提升员工的专业知识和沟通能力。此外,监管体系的优化,如明确收费标准和服务等级,对于规范市场行为至关重要。

更值得关注的是,杜小荃提出的“红黑榜”制度,不仅能促进物业企业之间的正向竞争,也为业主提供了选择优质服务的依据。此举将有助于形成一个更加健康、透明的物业服务市场。另外,通过加强行业宣传,提高业主对物业管理职能的认识,能够在源头上减少不必要的矛盾和冲突。

在实际操作中,相关部门应积极响应这些建议,不仅要在政策层面提供支持,更要在实践中监督执行。这不仅是对物业管理行业的一次升级,更是对居民住宅生活质量的一次提升。只有当物业服务真正走向阳光化管理,业主的满意度才会提高,从而推动整个社区和谐稳定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