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小小选房达人>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杭州中介全款收房现象再起,行业走向引关注

小小选房达人2024-01-23 23:42:19来自北京市

摘要:

【杭州中介全款收房现象再起,行业走向引关注】近期,杭州部分二手房中介人士开始全款收房并转售,引起市场关注。尽管大型连锁中介机构未涉此业务,仍有小型中介参与。业内认为此举可能是中介利用房东急售心理“抄底”或是市场策略。目前,信息透明下低价成交难度加大,中介赚取差价空间有限。

正文:

近日,杭州房地产市场传来风声,有的二手房中介开始玩起了全款收房的老把戏。其实,这招在房地产市场上不算新鲜,只是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又显得有些别具一格。简单来说,就是中介以低于市场的价位买入房源,稍加修葺后再以更高的价格卖出,从中赚取差价。不过,这并非大家都在玩的游戏,多数大型中介机构并未参与,主要是一些规模较小的中介在做这种生意。

在杭州某些中介看来,市场已经触底,抓住时机收房似乎是赚快钱的好机会。然而,二手房市场信息如今相对透明,低价成交并非易事。房东们也不是吃素的,面对中介的压价,不少人选择了自行挂牌出售。比如一位杭州的业主,就通过一个房产APP,以比市场低的价格挂出了自己的房源。

不过,这风险可不小。疫情后的市场大环境并不乐观,没多少人敢大举收房,怕是转手不出去就尴尬了。而且,随着监管的加强和市场的自我调节,这种赚差价的操作也越来越难做,有的中介甚至不得不转行。就像燕郊的二手房市场,价格连连走低,想要收房赚差价,难度也是越来越大。

小编点评: 在房产市场中,中介全款收房的现象其实并不鲜见,但在近年来的市场环境中,这种做法越来越受到挑战。从中介的角度看,全款收房无疑是一种资金和信息优势下的短线投资,目的在于通过低买高卖来获取利益。不过,对于房东而言,如果不是迫于资金压力,大可不必为了一时的交易速度牺牲自己的利益。

目前,随着信息的透明化和房地产政策的趋紧,中介要想在收房上大赚一笔变得越来越困难。而且,经历了疫情的洗礼,房地产市场的下行让很多原本愿意冒险的中介都变得谨慎。此外,政府和相关部门的监管力度也在不断加强,对市场的规范化营造了一个更加健康的交易环境。

在此形势下,中介全款收房的行为越来越显得游走在风险的边缘。对于消费者而言,这也是一个警示,无论是出售还是购买房产,都应该多加小心,不要被表面的交易速度所迷惑,更应该注重房产的真实价值和市场情况。只有这样,才能在复杂多变的房产市场中保护好自己的权益。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