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帮>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东莞滨海湾新区规划出炉!13所学校+5条轨道,5大板块酝酿中

房小帮2024-01-21 16:34:04来自北京市

摘要:

【东莞滨海湾新区规划出炉!13所学校+5条轨道,5大板块酝酿中】东莞滨海湾新区沙角半岛板块规划草案公布,其中包括13所学校和5条轨道。未来,这里将成为拥有多元功能的滨海发展区。

正文:

东莞市自然资源局公布了东莞滨海湾新区沙角半岛板块的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该规划涵盖了13.88平方公里的面积,位于沙角半岛东侧,北至广深沿江高速,南至沙角电厂南侧海岸,东至磨碟河东岸,西至中心农业公园东侧。沙角半岛东侧规划为五大板块,包括TOD枢纽与商务区、青创与城市活力区、滨海文化与总部区、中心农业公园居住片区和磨碟河产城融合片区。交通方面,广深沿江高速和沿海公路使得沙角半岛与广深两地的连接更加便捷。此外,还规划了多条主干道路,如东湾大道和滨海湾大道,方便前往深圳。未来,将有5条轨道交通线路汇集于此,其中滨海湾站将成为高铁、城际铁路和地铁的交通枢纽。沙角半岛板块规划涵盖了工业用地、产业用地、商业金融业用地和居住用地。居住用地主要集中在TOD枢纽与商务区和青创与城市活力区,而商业金融业用地则集中在中轴线位置。教育方面,规划了9个小学用地、2个初中用地、1个完全中学用地和1个九年一贯制学校用地。东莞滨海湾新区将成为一个拥有多元功能的发展区域。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