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选房管家>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全国城市垃圾分类新目标:覆盖率朝95%迈进

选房管家2024-01-19 21:13:33来自北京市

摘要:

【全国城市垃圾分类新目标:覆盖率朝95%迈进】国家住建部近期明确表示,全国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已显成效,目前覆盖率已达90.2%。为了实现更高的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计划到年底前达到95%。同时,将强化立法、试点示范、宣传教育等多方面工作,保障环卫工人的合法权益,并打击垃圾非法排放等违规行为。

正文:

近年来,我国在推进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上取得了显著成效,覆盖率持续上升。据国家住建部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有90.2%的地级以上城市实现了垃圾分类,而住建部提出新目标,力争在年底前这一数字能够提升至95%。

为实现这一跃升,住建部细化了工作策略,包括加强立法建设,要求尚未出台相关地方性法规的省市加大立法力度;同时,选取15个城市和15个县级市作为垃圾分类的示范和试点;并计划对多个省市进行督导检查。在宣传教育方面,将通过举办垃圾分类相关的活动,如全国垃圾分类宣传周,以及评选“最美环卫人”,进一步提升公众参与度和意识。

除此之外,住建部还将加强建筑垃圾的规范管理,打击非法排放行为,保护环卫行业的健康发展。同时,也将关注环卫行业的安全生产问题,确保环卫工人的合法权益和作业安全。

小编点评: 面对城市垃圾问题,国家住建部的这一系列措施无疑是积极且必要的。通过立法建设,可以为垃圾分类提供更加坚实的法律基础;而示范与试点的开展,将有助于总结经验、复制模式,为其他城市提供可行的参考。此外,宣传教育的加强能够让更多公众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从而提高整个社会的参与热情和实践能力。

然而,仅有政府的努力还不够,公众的参与和支持同样重要。垃圾分类不仅仅是一项政策或者一个目标,它更是一种生活方式的转变。公众需要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这才是实现目标、达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看到一个环境更加美好、城市更加文明的中国。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