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中指动态(营销) > 正文

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全面启动

中指研究院  2024-01-19 09:03

[摘要] 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3月·北京隆重发布敬请期待!

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将于3月在北京发布

点击研究咨询

当前形势下,政策指出“一视同仁”支持房企融资,提出“三个不低于”,积极稳妥化解房地产风险,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在此背

景下,房地产企业要顺应新的形势,积极作为,轻重并举,以销定投,实现稳健发展。

本次百强研究以“顺势而为,行稳致远”为主题,发掘行业中综合实力强、成长潜力大、经营稳健、社会责任感强的优秀房地产企业群体,鼓励企业提高风险把控能力,稳健经营增强内生动力,促进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研究背景

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是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已连续进行了二十一年,其宗旨是紧跟市场变化,不断探索房地产企业发展策略,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

经过初步市场调研及门槛值筛选,研究组优选出近50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作为“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的成员单位,在分析总结历年研究经验及房地产企业发展现状的基础上,研究组进一步完善了研究方法和评价指标体系,继续从规模性、盈利性、成长性、稳健性、融资能力、运营效率和社会责任感等七个方面全面、客观地评价企业的综合实力,引导企业不断优化发展模式,推动行业健康、良性运行。

方法体系

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全面启动

数据来源与复核

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全面启动

研究方法

在研究方法上,为增加研究的严谨性,采用因子分析(Factor Analysis)的方法。因子分析是一种从变量方差——协方差结构入手,在尽可能多地保留原始信息的基础上,用少数新变量解释原始变量方差的多元统计分析方法。它将原始变量分解为公共因子和特殊因子之和,并通过因子旋转,得到符合现实意义的公共因子,然后用这些公共因子去解释原始变量的方差。计算中国房地产百强综合实力时,主要是计算各构成要素的相关矩阵,通过相关矩阵得到特征值、累计特征值及因子载荷。根据最初几个特征值在全部特征值的累计百分率大于或等于某百分比的原则,确定公共因子的具体个数。然后再根据因子载荷矩阵确定各个因子的现实意义并进行重新命名,最后根据不同企业各个因子的得分及载荷矩阵,通过加权累加构成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综合实力指数。

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全面启动

历年发布会

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全面启动

历年成果

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全面启动

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3月·北京隆重发布敬请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