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选房管家>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一线城市房租降温,租房族期待更多惊喜

选房管家2024-01-17 20:55:23来自北京市

摘要:

一线城市房租降温,租房族期待更多惊喜】近期,一线城市的房租呈现下降趋势。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的租房价格相较高峰期普遍有所减少,其中一些区域房租降幅甚至达到10%左右。不过对多数打工人而言,房租降幅并未显著减轻其负担。租房市场的波动与季节性供需关系密切,但未来房租走势仍存在不确定性。

正文:

近来,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房租出现了一丝凉意。数据显示,跟之前热火朝天的租房市场相比,现下的价格真有那么一丢丢“亲民”。比如北京,东大桥附近的房租现在比巅峰时期每月低了几百块;金融街、苏州桥等地也都有不小的降幅。

中介的话咱也别全信,毕竟他们说话有时候得打个折。但话说回来,隔壁那些租房的朋友确实有捡到便宜的,有的还能蹭个月空置期呢。让人不禁想问,房东现在都这么好说话了?可别高兴太早,也有租客想趁机讲价,结果房东一口回绝,说合同在身,不降也得等到期。

现在看来,房租的这点降幅对大多数打工人来说,还真不算什么。一线城市的房租本就不菲,降了那么一点儿,对于高额的月租金而言,真是杯水车薪。而且有些房子连这点降都没有。有的房东宁愿空着房子,也不肯降价;还有些位置好、装修佳的房源,哪怕是淡季,照样供不应求

小编点评: 看到一线城市的房租降了点,不少租房族内心可能是一丝窃喜。但实际上,哪怕是百元之差,对于月薪未必过万的打工人来说,也不过是杯水车薪罢了。究其原因,租房市场的供需决定了价格的波动。淡季时租房需求减少,房东不得不争相降价以减少空置损失;反观旺季,人们纷纷搬家换租,房东们自然就能坐地起价。而且,对大多数打工人而言,租房成本压力依旧很大。因为房租只是他们生活成本中的一部分,还有各种各样的开销需要考虑。

短期的租金下降,并不代表打工人的生活压力就此减轻。长远来看,如何从根本上解决租房族的居住问题,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才是值得关注的重点。供应增加、政策扶持是稳定房租的长效机制。而这些政策落地后,对租房市场能产生多大的影响,还需要时间去验证。总之,租房人能否迎来实质性的好转,大家还得再等等看。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