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秘>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官员搞形象工程,不问民意求风水——漳州惊现奇葩项目

房小秘2024-01-09 07:33:39来自北京市

摘要:

【官员搞形象工程,不问民意求风水——漳州惊现奇葩项目】前福建厦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家东因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导致巨额国有资金损失。他在漳州市任市委书记期间,忽略民意和实际情况,进行盲目决策,如将戏院改建成歌剧院及打造“闽南生态文化走廊”示范段。这些项目非但未带来预期效益,反而造成财产的巨大浪费。最终,陈家东因腐败问题被判无期徒刑。

正文:

在漳州市,有那么一位名叫陈家东的官员,做事风格堪称一绝。他对于工程项目的决策,往往不考虑实际需求,反而喜好追求外观形象和个人成就感。比如,本地戏院被他一句话改成了歌剧院,不仅前期设计费用就高达二千七百多万元,后续还需要巨额的运营维护费用,可谓是将原本亲民的文化场所变成了高不可攀的象征。

然而,这个歌剧院还没正式营运就已经沦为烂尾,除了留下一地的鸡肋,还有民众的失望和指责。这还不算,他还有个更加荒诞的想法——打造“闽南生态文化走廊”,不惜重金复制了六座古厝驿站。这本应是一件利民好事,但偏偏他要在花卉博览会前匆忙完工,以博上级眼球,最终因考虑不周而导致项目荒废,驿站空无一人,仿佛是冷宫中的废后。

最终,陈家东因为腐败问题接受审判,但他所造成的国有资金损失,却已经无法挽回。这些令人叹息的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不仅未能带给漳州市民福祉,反而成了沉重的包袱,给当地发展留下了难以抹去的疤痕。

小编点评: 面对如此令人震惊的项目决策,我们不禁要思考一个问题:一个城市的发展方向和项目建设,到底应该由谁来决定?显然,陈家东的案例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反面教材。他忽视了最根本的民意和实用原则,铺张浪费,最终导致了国有资金的巨额损失和个人的沉沦。

在进行大型项目决策时,我们是否足够重视调查研究和民意听取?是否有足够的决策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这不仅是对政府功能的一种反思,也是对整个社会决策机制的一种质疑。合理的决策过程应当是科学的、民主的、公开的,而不应该是个人意志的任性发挥。

从陈家东的案例中我们可以看到,政绩工程和形象工程的负面影响是巨大的。它们在短期内可能会给个人带来声誉,但长远来看,却是对社会资源的极大浪费,对民众福祉的严重忽视。因此,我们应当倡导和实践真正的科学发展观,将民众的实际需求放在第一位,用心聆听民声,拒绝盲目和形式主义的决策行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避免类似陈家东这样的悲剧再次发生,才能真正地为民众谋福祉,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