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房小康>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住房租赁市场面临发展机遇与挑战

房小康2024-01-09 06:05:07来自北京市

摘要:

【住房租赁市场面临发展机遇与挑战】2023年中国住房租赁市场总体稳定,企业规模持续扩大。受宏观经济复苏、流动人口增加等因素的推动,租赁需求稳步释放,租金整体平稳。租赁企业开业规模和管理规模均有所增长,特别是房企系和地方国企系表现突出。同时,住房租赁领域金融支持日益完善,项目成本降低,盈利能力增强。不过,租客对租金的敏感度提高,续租压力增大,行业需审慎应对短期挑战,巩固市场地位。

正文:

随着我国宏观经济的渐趋稳定,流动人口规模不断扩大,住房租赁市场在2023年迎来了稳定的发展机遇。全国范围内主要城市的租赁企业开业规模和管理规模都有所增长,其中房企系和地方国企系企业表现尤为突出,展示出住房租赁市场的活跃态势。

在政策层面,国家逐渐形成了支持住房租赁市场的完整金融闭环,包括私募基金、信贷支持和公募REITs等多方面的金融措施。这些政策的推行降低了项目成本,提高了住房租赁项目的投资回报,为租赁企业的经营创造了有利条件。

尽管如此,租客对于租金水平的敏感度有所增加,这可能会对长租公寓企业带来一定的续租压力。同时,新推出的配售型保障房项目可能会分流部分市场化租赁需求,对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造成一定的冲击。因此,住房租赁企业必须针对市场的短期内挑战,审慎布局,强化己方优势,同时积极探索差异化竞争策略,确保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稳固其市场地位。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